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雅江钟敏钊:通过创新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

2015-07-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钟敏钊,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建筑照明事业部市场经理。6月10日,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他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就雅江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及雅江的核心技术优势等等话题侃侃而谈。

  钟敏钊,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建筑照明事业部市场经理。6月10日,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他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就雅江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及雅江的核心技术优势等等话题侃侃而谈。

  阿拉丁新闻中心:今天有没有展出一些新品或者新的技术?

  钟敏钊:昨天刚刚宣布的“阿拉丁神灯奖”,雅江抱回了两大奖项,一个是“百强企业”,一个 “十大产品奖”。获得“十大产品奖”的是一款可手动8-30°调焦的户外投光灯,这次展会也展示出来了,是建筑照明行业首款手动变焦户外产品。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个产品特别的地方在哪里?

  钟敏钊:灯具实现2700K-9000K 暖白/冷白的色温调整范围,还有就是行业首款手动变焦系统。像户外投光灯,在实际工程应用上,我们会按照客户要求设好一个角度,比如15度,30度等,设定好之后是不能轻易改变的。刚刚提到的这款产品,可以实现手动变焦。如果应用在工程上,可以减少不同灯具的选择安装,这样的话为客户备库存、订单和现场调试都提供了便利。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个关键的技术点在哪里?它是怎么实现变焦的?

  钟敏钊:我们运用了雅江在舞台照明的技术,将菲涅尔的光学透镜应用在建筑照明产品上。通过电机改变菲涅尔透镜和LED之间的距离,调整出光的角度。

  阿拉丁新闻中心:也就是说这个光源跟透镜之间的距离是可以调的是吗?

  钟敏钊:是的。有两种变焦调节模式:无极调节和定点调节。另外补充一点的是,灯具在调焦系统里面设有O型密封圈,可防止外部的水渗入灯具,不但能让灯光设计师更好的实现灯具全方面光学角度调节,还可以做到良好的防水功能,是行业技术首创。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一款产品是什么时候做出来的?

  钟敏钊:去年年底做出来,今年市场开始热销。

  阿拉丁新闻中心:雅江每年会投多大的精力和成本做研发?

  钟敏钊:我们研发团队接近40人,包括软件、结构、电子、工艺等等,引进有先进的光配测试系统、电气参数测试系统、温度测试系统等设备。雅江每年目标是十个新产品开发出来投入市场。

  阿拉丁新闻中心:现在国内专注做光学研究企业多吗?

  钟敏钊:光学这一块国内大多数是研究机构和透镜厂去做的,灯具厂家真正有独立研发团队,而且投资精力去做光学的并不是很多。 雅江对外提出“光质量的领航者”,对光的认知和高度,不是单纯为了生产出能亮起来灯具,更重要的是为了对光有要求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概括地讲,我们从两方面去做好光的质量:首先在LED光源采购上,雅江对LED的筛选尤为苛刻。我们跟原厂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像CREE,ORSAM,LUMILEDS等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对LED 的Binning严格筛选,像波长、VF、LUX, LUMEN,每一项参数都是订制的。这些确保了我们每一批灯具的亮度都、颜色都是一模一样的,在行内很少有企业能够做到的。

  其次光学部分是我们雅江自主研发的。 通常开发一套光学的结构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开发成功的光学可以应用到整个产品线,其生命周期可以去到五年之长。与其在外直接购买通用透镜通用模这样的快速生产,我们更希望沉淀下来为市场提供真正好质量的产品,为设计师服务,为业主带来他们希望能达到的效果。

  阿拉丁新闻中心:据了解雅江跟一些院校、研究机构合作,是怎么合作的?

  钟敏钊:我们跟高校和灯光行业机构紧密合作,像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半导体联盟,中国戏曲学院等等。一方面是技术分享交流学习,另一方面是跟专业研发机构一起研发合作,将最新的技术设计应用到产品上。去年我们跟技术研究院合作的,用了差不多八个月时间,共同开发成功了一个4度的光学透镜。 信息化时代,闭门造车的企业也成长不了,雅江希望能跟专业研究机构、高校共同进步、开发产品。

  阿拉丁新闻中心:雅江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

  钟敏钊:这里引用一句广告词,“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国内灯光照明生产型企业很多,尽管我们研发的产品都申请了专利,也会有很多工厂去模仿你产品的外形、结构等,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呢?雅江是国内第一批做大功率LED灯具的企业,有着十多年的技术积累。雅江对LED照明的技术理解,本着“创意源于追求”的理念,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包括整个对LED的选择、光学设计、电源、软件控制等等。这是我们的核心优势,通过创新与来自市场上各大竞争对手拉开距离。

  大家可能有这样的印象,说起景观照明国内可能会马上想到雅江、胜亚、奥迪通用等。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雅江品牌在建筑照明领域,在很多设计师或者业主心目中有很好的形象和口碑。我们这几年拿到国内外很多著名的工程,像埃菲尔铁塔、伦敦桥、东方明珠等。雅江为什么能做这样的工程,而很多的工厂免费赞助产品在这些标志项目,客户也不敢去选择呢?就是因为雅江一直坚持自己研发,以技术为核心,提供优质产品,所以雅江能在国内外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阿拉丁新闻中心:之前雅江也做了很多比较出名的工程,也树立了雅江的品牌形象,未来会在哪些领域拓展一下?

  钟敏钊:雅江今年一个大的动作,就是将销售部划分出来,舞台和建筑两个品牌分开操作,形成两个单独的事业部。在未来,雅江总体的方向是产销分离,在建筑和舞台两个事业部上更加细分各自发展的领域、细分市场。

  阿拉丁新闻中心:雅江前31年都做得非常不错,在这个基础上往后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打算,战略上会不会有一些调整?

  钟敏钊:每年都有很多企业进到灯光行业,但同时每年也有很多企业要倒闭、走出去。雅江未来要走好每一步,提供稳定优质产品给客户。同时,我们会对产品布局进行调整,使得每个系类产品在市场上都能占据一定的地位和角色,高、中包围,更加开拓我们的销售渠道、网络。我们做的是一个金字塔的上端市场,这部分客户不是很多,维护好现有客户,也帮助客户发展,将我们雅江品牌宣传做得更好。

  阿拉丁新闻中心:雅江一直参加光亚展,对光亚展有什么样的看法或者有什么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

  钟敏钊:建筑照明的展会有很多,像德国light & building, 光亚和香港展都是很成功的,雅江希望每年都关注和参加。本届广州展,有不少的大厂缺席,人流量也明显比去年下降了。希望光亚能吸引更多的大厂来到这里,整体的品牌价值就会提升得更高,企业看到了也会更加愿意参加。光亚展配套的“阿拉丁神灯奖”、《阿拉丁》杂志、《阿拉丁商情》等,对企业宣传都会有很好的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