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欧量甄密肖:国内照明设计已达到见光不见灯?

2015-06-2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技术的日渐成熟,使传统照明设计突破了一些界限,让更多艺术控制的想法和效果得以实现,加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促进,城市亮化工程在全国范围内遍地开花。与此同时,一批具有创新照明设计理念的照企迅速崛起......

  产品:智慧控制是发展的趋势

  回归根本,照明设计的效果建立在照明产品的基础上。区别于市场的公模化,欧量照明的产品都是自主研发生产,即自己开模,这是欧量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在此次展位上的主推产品主要是集中在户外照明产品,如庭院灯系列、建筑泛光系列产品,这些都传递给市场的一个信息:欧量的产品、定位以及不断创新的发展方向。

欧量照明2015光亚展展位

  另外,欧量也走在智慧照明的前列,在展会上展示了一款智慧城市云系统平台,这是其整个照明系统的一个核心组块,它可跟其他照明产品甚至其他领域的产品进行结合,以此来提升欧量智能化产品在照明领域甚至更宽领域的应用,这也是欧量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现阶段国家政府也在支持智慧照明的发展,而且随着移动互联的飞速发展,相信这将是未来照明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甄密肖对智慧照明的未来充满期待。

  价格战已经成为国内照明行业不可避免的一场战役,欧量品牌在专业市场上以高品质为主,在价格方面或会欠缺些许竞争力。但甄密肖表示,市场都是有层次感的,欧量高质量的产品,都是定位于相对高端的市场,并且我们的价格根据欧量整体品牌形象提出。在这样的市场范围内,我们继续细分产品,再进行深耕,作为推广期,欧量照明在价格定位上会在未来的1-2年之内给出市场可以接受的优惠价格。

  “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在我们的产品实现批量化生产的时候,已经相当于欧量2.0的版本。实际上这次展会已经展示了部分3.0的内容,就是一些简单的控制系统。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推出4.0系统,即信息存储、传输、无线控制、‘智慧照明+’或是‘智慧+照明’、‘+?’等概念。目前我们已经计划了4.0、5.0甚至更远的产品布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欧量这一发展方向会从新的形象、新的技术得以体现。”甄密肖在采访中亦透露了欧量照明未来的产品部署的方向。

  与其他企业相同,目前欧量以专业的工程渠道为主,但不同的是欧量按照专业定制的要求来生产研发,而并不是按照大类产品的要求来。以工程类的方式进行产品的布局也正决定了欧量在短期内我们不会推出像批发市场或者室内产品的这种零售的电商方式。

  市场:核心竞争力是制胜主因

  最后,甄密肖对于目前的照明市场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从整个展会可以观察到,传统光源已经没有市场,我们说HID必死,LED可以生,不一定是永生,至于谁能生,取决于是否具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在于一个公司的态度、研发能力、不断进取的能力、自我否定和创新的能力等等。”

  照明行业看似美好,实际竞争残酷,零门槛进入不一定是说明市场好。而且,照明相对来说是个很细分小领域,企业确实需要静心去深耕才能发展,并非跟风涌入,企业需考虑清楚自己的定位。“其实中国,客观来讲没有必要有几万个厂,这样的话大家都很难过。”正如甄密肖所说,照明行业已是LED的天下,这个产业的集中度今年以来已明显加剧,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也将随淘汰的洪流被淹没。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