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欧量甄密肖:国内照明设计已达到见光不见灯?

2015-06-2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技术的日渐成熟,使传统照明设计突破了一些界限,让更多艺术控制的想法和效果得以实现,加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促进,城市亮化工程在全国范围内遍地开花。与此同时,一批具有创新照明设计理念的照企迅速崛起......

  LED照明技术的日渐成熟,使传统照明设计突破了一些界限,让更多艺术控制的想法和效果得以实现,加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促进,城市亮化工程在全国范围内遍地开花。与此同时,一批具有创新照明设计理念的照企迅速崛起,阿拉丁新闻中心在2015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采访了在户外景观项目、整体景观亮化项目享有盛名的欧量(上海)照明有限公司(下称欧量照明),透过此来了解目前国内照明设计的现状。

  甄密肖,在欧量照明任总经理一职,同时也是一个中级照明设计师,在照明行业丰富的营销经验让她在照明设计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

欧量照明总经理甄密肖

  设计:照明设计已成为必需品

  “在我看来目前中国的照明设计师团队真正成熟的人很少,大部分的人都是以跟风模仿为主。”在甄密肖看来,设计师们在高速发展的LED大时代,更应该静下心来,认真去学习每一个环节,整合各种资源,根据用户需求来确定项目,而不是为了商务化的完成。

  甄密肖补充道,目前照明设计领域的竞争同样剧烈,正如一位照明设计界的前辈所讲:若只是停留在灯光的“艺术” ,则很难长期生存。照明设计只有更多的从服务和应用的角度去思考,才能赢得自己的品牌,走向未来发展的道路。

  “我的理念是见光不见灯”这是中国照明设计师的回报文本的惯性开场白。甄密肖对此发起了一连串的疑问,是否真正做到了见光不见灯?为什么要做到见光不见灯?这个建筑想体现什么?真正的灵魂又是什么?

  与国内设计师有别,欧洲的设计师追求一个相对比较合理的照明,“在这个层面上,国内外照明设计水平还是有非常大的差异,当然这也需要时间的积累,因为现在中国照明设计行业还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

  照明设计的发展也让人们对于照明设计的认知程度不断加深。甄密肖分析道,十年前,大家对照明设计并没有概念,所谓的设计是由厂商无条件去帮助配合用户需求;再到五年前,人们开始觉得照明是需要设计的,需要一些附加的内容与价值;一直到今天,照明设计已成为一个必需品,照明不单单是简单的点亮,而是需要达到技术与艺术的结合,甚至整合更多方面才能完成。“所以在未来,照明设计应该是越来越专业化甚至会跨界,其整合的能力和需求都会越来越大。”甄密肖强调。

  未来,在照明设计与LED控制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相结合的过程中,照明设计师也要同时兼容其他跨界行业相关的技术应用,才能达成丰满的效果。甄密肖也对照明设计师提出了一点建议,“我们在与相关行业相融合时需要把眼界、思想放开,放低身段并从零开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在未来的智慧城市的发展中赢得一席之地,不然就会被其他放下身段先行一步的行业所兼并。”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