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荣浩磊:控制的价值

2015-06-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1日,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之设计峰会隆重开启。“照明设计峰会Ⅱ:共生,可持续发展设计方式应用”论坛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1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淼以《控制的价值》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6月11日,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之设计峰会隆重开启。“照明设计峰会Ⅱ:共生,可持续发展设计方式应用”论坛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1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以《控制的价值》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荣浩磊先生从实际案例出发跟与会嘉宾们分享照明控制技术。

  荣浩磊先生说,“很久以来,照明设计师有一条法律是要尊重建筑。年轻的设计师会被告知,光的设计一定要遵循节奏,个性要突出,光亮度的逻辑和层次是跟着建筑的元素表达角度来走的。比如说主体部分用暖色,这是可以理解的,其实这些变化还是随着建筑空间转化走的,甚至有时候用强弱的变化来形成趣味或秩序。越往高处对比越强。”

  随后,荣浩磊先生分享了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策划的大型照明控制案例,包括北京水下海洋、九华山佛教广场、宁波城市印象、重庆渝中半岛、南昌江滩、钱塘江某新城等各地项目案例。

  最后,荣浩磊先生总结到,“我们可以做得很单纯,我们可以做简单的,我们可以做安静的,我们可以做明朗的和夸张的。但是我们面临新的照明技术,控制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可能性。在最初的新鲜感和兴奋过去后,媒体建筑将面对更理性的价值。它的社会价值会带来公共信息的互动和迅速传递,改变人的生活;在艺术价值上,城市大尺度空间产品在视觉上的极大丰富;在经济价值上,媒体建筑具备极高的广告价值,为照明和其他产业带来机会。

  荣浩磊先生表示,更大的自由度要求更强的把控力,把社会、环境等进行持续的探索,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