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量子点混合LED超乎想象 新一代照明系统指日可待

2015-06-11 作者: 来源:雷锋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日本广岛大学的科研人员已经将硅基量子点用于研发一种新型的发光二极管,并承诺这将是照明系统史上一场新的革命。量子点LED作为下一代的LED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尽管它的成功应用还需要一些突破,但是量子点混合LED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将会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量子点已经经历了重要时刻。上个月,三星的第一台量子电视正式出货,产量正在逐步增加,这意味着15年前的承诺似乎已经实现。

  目前,日本广岛大学的科研人员已经将硅基量子点用于研发一种新型的发光二极管,并承诺这将是照明系统史上一场新的革命。这些科研人员已经制造出了一种无机/有机混合发光二极管,它可以通过量子点发出蓝白电发光。这种蓝白电发光二极管会让我们发明出一种新一代的自由发光和显示的照明系统。

  在《应用物理学快报》(Applied Physics Letters)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上,科研人员表示,他们的这种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只需6伏的电压便可发光,且有效发光量的78%都来自于硅量子点。

  为了让你们知道这些数字是如何让计算出来的,大约6年以前,用于最先进的电致发光二极管的量子点的光效率由大于90%降低到了大约15%,因为这些量子点必须被装入一个有机薄膜,以用来导电。

  这些日本科研人员还称,他们的LED所产生的输入和输出功率密度分别是之前所报道的设备的280和350倍。这些基于量子点的LED的输入和输出功率密度之所以如此之高,原因是这些层级结构在某种程度上不断优化,从而更好地实现了载体转移。

  这种LED的实际物理尺寸能提供4平方毫米的有效面积,这是特有的商用LED的40倍。另外,这种LED的厚度只有0.5毫米。

  或许该调查的最吸引人的方面就是,这种新型的LED是通过溶液法加工过程制造出来的,该过程需要在室温和室压下进行。

  这个制造过程需要选取一个玻璃基片,然后在其上面倒入一些导电聚合物溶液剂以及胶状硅量子溶液剂。

  广岛大学的教授以及科研领导Ken-ichi Saitow补充道:“量子点LED作为下一代的LED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尽管它的成功应用还需要一些突破,但是量子点混合LED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将会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