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布局LED照明版图 飞乐音响的“野心”在哪里?

2015-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乐音响作为一家有国资背景的"老八股"上市企业,其主营业务早已不是"音响",其在照明领域的"野心"早在2002年就已显现,而与匈牙利照明企业合作只是飞乐音响在LED照明领域的海外布局的一块"版图"。

  5月25日,NumerusKft.集团公司及其匈牙利子公司和飞乐音响公司,三方将在匈牙利节能LED路灯的投标过程中通力合作。NumerusKft集团公司将参与匈牙利节能LED路灯的投标,并将在中标后采购飞乐音响公司所生产和销售的产品。

  本次合作是5月份飞乐音响继KABAZrt、OKOstore之后第三次联手匈牙利公司。飞乐音响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亚牌"LED产品在匈牙利市场上的推广,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加快公司绿色智能照明产业的发展。

  飞乐音响作为一家有国资背景的"老八股"上市企业,其主营业务早已不是"音响",其在照明领域的"野心"早在2002年就已显现,而与匈牙利照明企业合作只是飞乐音响在LED照明领域的海外布局的一块"版图"。

  照明版图布局

  自2014年以来,飞乐音响在LED照明行业动作频频,"不经意"间引起业界的关注,但事实上,飞乐音响已在照明行业耕作多年。

  作为进军照明产业的关键一步,飞乐音响于2002年收购拥有百年照明行业背景的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100%股权。此后,飞乐音响又通过越来越频繁的收购、并购等形式扩张自己在照明领域的版图。

  2008年,LED照明增长势头日趋明显,飞乐音响旗下老牌照明企业上海亚明照明除了寻求自身的转型,也寻求了与知名LED大厂合作。合作之一便是与台湾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EVERLIGHT)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亚明固态照明有限公司。

  2009年,公司战略调整,主营业务聚焦绿色照明,逐步退出了IC卡产业。

  2012年,飞乐音响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与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友国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昆山亚明大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HV-LED照明模组和HV-LED照明灯具产品。

  除了通用照明市场外,飞乐音响也意图在细分市场中有所斩获,收购主营业务为汽车照明的上海圣阑实业有限公司93.175%的股权。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等车灯知名企业均已成为其客户。

  2014年,飞乐音响以发行股份及现金出资方式收购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此次收购欲在打通并延伸LED照明灯具及应用端照明工程的产业链条。

  主营业务的更替,显示出飞乐音响作为老牌上市公司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的生存困惑。与此同时,飞乐音响的控股方几经易主,最终于2012年由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取得控制权,飞乐音响的"国资"背景能否为其在照明行业角逐增加制胜的砝码?一位券商评价,"作为拥有国资背景的企业,不需要为业绩负责"。

  打开国际通关

  如果说飞乐音响国内照明版块布局是为了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那么与国外企业的合作则是飞乐音响打造世界品牌的重要一步。自2015年以来,飞乐音响LED照明业务在海外布局动作频频,引起业界震惊!

  2015年1月29号,飞乐音响全资子公司北京申安在人民大会堂与ARELIS集团、法国默兹省共同签订了上述共同推进法国绿色照明节能改造的协议书。双方同意针对LED的户外、室内市场,今后三年在法国及欧洲地区共同展开探讨、合作。

  3月27日,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

  2015年4月13日,飞乐音响总经理庄申安与R20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简称:"R20")主席阿诺·施瓦辛格在上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R20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将支持飞乐音响在全球推广、开发和实施低碳绿色照明项目。

  2015年5月21日,飞乐音响与匈牙利安全产品供应商KABAZrt.签署协议,将公司照明产品打入至少3000家不同的欧洲商店。随后与OKOstore有限公司及NumerusKft集团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LED业务比重提升

  据相关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飞乐音响实现营业总收入213,415万元,同比下降0.39%,实现净利润6,46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52%。其中,LED照明产品销售额2.6亿元,同比增长1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12%。

  2014年,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6,200万元,净利润1,575万元;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8,264万元,净利润14,029万元;上海圣阑实业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868万元,净利润5,114万元。飞乐音响参股24%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2,541万元,为飞乐音响贡献投资收益3,010万元。

  飞乐音响作为工程项目和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不再是单纯的照明器件产品的制造商,在提供光源、灯具产品的同时,可根据客户的照明需求,结合现有自身产品特点,向客户提供专业方案设计优化、工程施工一揽子服务。同时,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承接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国展中心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照明工程项目,奠定了公司今后承接类似重大标志性项目的基础,未来将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照明工程模式。

  还有,飞乐音响着力打造了电子商务平台,并探索城市智能照明网及其提供增值服务的商业模式。通过新的渠道及模式的拓展,以积极创新的精神来加快公司绿色照明产业的发展。

  此外,飞乐音响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42.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6.74万元,同比增长750.95%;扣非后净利3917.95万元,同比增长772.93%。

  总结

  通过不断的收购整合,飞乐音响的照明产品及业务形态已发生变化。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北京申安集团,与汽车LED照明领军者圣阑实业及通用照明专家上海亚明将构成三足鼎立的业务新格局,即形成"照明制造+照明工程+汽车LED照明",飞乐影响照明版图进一步完善。

  2015年飞乐音响的经营目标为主营业务收入38.5亿元,力争完成50亿元,为实现这一极具挑战性的战略目标,飞乐音响表示,将会继续根据收购兼并战略,以开放性的心态积极寻找合适的收购兼并对象,通过收购兼并做大做强公司绿色照明产业。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品牌战略、国际战略和资本战略"三大战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