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耕海外市场 飞乐音响欲收购欧司朗渠道业务

2015-07-22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乐音响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德国欧司朗(OSRAM Licht AG)发出非约束性函,飞乐音响及关联方或将通过一家新成立的特殊目的收购主体(SPV),期望收购德国欧司朗计划分拆的渠道业务。

  飞乐音响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德国欧司朗(OSRAM Licht AG)发出非约束性函,飞乐音响及关联方或将通过一家新成立的特殊目的收购主体(SPV),期望收购德国欧司朗计划分拆的渠道业务。

  公告称,具体交易和购买价格将基于最终所划定的资产范围等确定。该非约束性函是不具有约束力的要约,最终协议有待未来进一步商讨达成。

  据介绍,德国欧司朗为全球第二大照明企业,其渠道业务主要包括传统照明及镇流器与LED 灯及系统,拥有全球知名品牌OSRAM(欧司朗)与Sylvania(喜万年),及覆盖约150个国家的庞大销售渠道。

  2015年4月,欧司朗公告了其分拆渠道业务的计划,并预计在12个月之内完成业务的分拆。2015年6月,欧司朗监事会批准了该分拆计划。欧司朗的渠道业务分拆主要涉及灯具产品的划分、品牌授权方案、全球工厂的重组方案等。目前,欧司朗尚未就具体分拆方案做出公告。

  鉴于上述原因,飞乐音响拟向德国欧司朗发出收购其渠道业务的非约束性函,期望收购欧司朗计划分拆的渠道业务。基于最终所划定的资产范围,如是否包括灯具渠道、品牌授权方案、工厂剥离方案等,公司提议以现金收购该项业务。

  飞乐音响表示,欧司朗渠道业务与公司业务在全球市场拓展、大项目与渠道互补、供应链整合等众多方面存在高度协同性,这项收购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战略。将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拓展,实现公司“品牌战略、国际战略和资本战略”三大战略。

  作为国内照明龙头,飞乐音响确立了把握产业机遇拓展海外市场成为全球一线照明大厂的国际战略。今年4月,公司公告子公司申安集团拟出资1000万欧元在法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兴建LED 生产厂及研发中心。而此次公司拟收购德国照明巨头欧司朗渠道业务,将有利于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加快实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