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59 价格战博弈不停 LED企业何去何从?

2015-05-2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59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LED价格战博弈不停,何处是出路?艾比森终止LED照明投入,你怎么看?企业高层换血,且看新掌门人如何守业?……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59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LED价格战博弈不停,何处是出路?艾比森终止LED照明投入,你怎么看?企业高层换血,且看新掌门人如何守业?……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价格战“横行”全国 部分地区LED灯管降幅超50%

  阿拉丁“光”点:LED价格战“正酣”,切忌盲目跟风

  近日,一篇《价格战“横行”全国 部分地区LED灯管降幅超50%》报道引起笔者的关注,可以说,LED照明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最惨烈的行业市场,尤其在同质化产品的竞争格局下,价格战已是必然。

  不难看出,今年LED照明市场的价格竞争情况将会更为激烈,为了能快速提升销售量,有不少厂家甚至以部分利润为代价,不惜牺牲产品质量的方式来抢占市场,从而导致产品质量问题而频频上黑榜,恶意的价格战已成为LED行业的诟病。

  要知道,真正意义上的价格战,是由于成本价格降低带来使用量的增加同时抵消降价带来的损失,而不是通过牺牲品质来获得价格竞争力。正如很多人所言,中国最缺的并不是低价的东西,缺的是好的东西——不会特别贵,但一定是物有所值,价格合理。我们可以断言,没有品牌、仅靠低端低价生存的企业最后只能面临倒闭。

  笔者认为,低端产品有低端产品的规则与市场,中高端有中高端的出路,但前提切莫以牺牲品质为代价。面对价格战,LED企业不仅要通过改进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来降低成本获取利润,更应该增加技术含量,提升产品价值,把产品的竞争从价格的战场上转移开,才能获得更全面更长久的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价格战并非LED企业的唯一出路,切忌盲目跟风,归根到底,企业要成功脱颖而出,保持可持续性发展,必须回归到塑造品牌价值上去,未来比拼的一定是技术与实力!

  苦战五年没利润 艾比森终止投入LED照明业务

  阿拉丁“光”点:LED照明,不是想做就能做

  前不久,飞利浦、欧司朗两大照明巨头纷纷爆出“瘦身”动作,这不,风浪还未平息,“瘦身”行业又添“新贵”,艾比森苦战LED照明业务无果,准备停止投入。对于终止LED照明项目的原因,艾比森表示,LED照明作为市场追捧的热点,由于没有较高的技术和资金门槛,大量企业和资金开始不断进入这个领域,这个行业在近年来产能快速扩张,产品价格不断下跌,除少数有品牌、技术和渠道的公司外,绝大多数企业主要靠价格手段竞争,行业的毛利率普遍很低。

  这话正好道出了照明行业的现状,也道出了照明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随着国家政策倾斜力度加大,各种资金涌入LED行业,准入门槛降低,促进行业繁荣的同时,也让竞争越趋激烈。未来随着通用照明市场之门逐步开放,激烈的竞争势必还将继续,最终将会以价格战的形式而结束,形成几个寡头割据的市场局面。

  露笑科技财务总监辞职

  阿拉丁“光”点:守业与“灯二代”的企业经

  5月18日,有关露笑科技原财务总监骆永新辞职的新闻占据各行业媒体各大版面。

  中国人情下,通常一个企业财务要职的担任者与企业掌门人的关系总是“非亲即故”,骆永新的辞职让我们关注到了2月才上任的露笑科技85后新掌门人鲁永。

  从公司一季度扭亏为盈,到拟11.5亿元收购三木通信,外界看到了露笑科技利好的一面。这位“灯二代”在采访中,对于公司如何布局,发展方向也有明确的看法。

  从来,创业容易守业难。同样是在今年2月,雪莱特光电迎来新掌门人,原公司总裁柴国之子柴华接棒总裁职位。照明企业避不开企业掌门人新老接替的话题,“灯二代”如何守业,且看董事会下“灯二代”的企业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