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五款小功率电源深度评测之安规篇

2015-04-30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安规要求是电气产品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要求,因为其涉及到的是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这是一个产品需要为消费者提供的最基本的保障。

  前言

  目前,LED不管是通用照明还是商业照明应用,主要是以中小功率产品为主。而照明行业的两大巨头飞利浦和欧司朗,都曾先后对照明业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顿,欧司朗甚至因为传统的白炽灯、日光灯市场缩水,去年年底宣布裁员7800人……种种迹象似乎都指向一个方向:通用照明市场,即将向LED开启。

  从目前的应用情况看,LED照明是以替代传统的白炽灯、节能灯的身份出现,且已在一定程度上为通用市场所接受,尤其是一些能源较为紧缺的发达国家,如日本。虽然LED以长寿著称,但从实际使用寿命看,目前总是不能达到产品标称的使用寿命,真正的原因,恰恰是LED驱动质量存在问题。整个电源行业处于一个相对混乱的局面,产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

  阿拉丁评测室特别策划了本次小功率LED驱动电源评测,邀请了广东科谷电源有限公司,中山市牛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智观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安特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等五家代表性电源生产企业,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从安规、EMC和能效等方面,全面揭示小功率LED驱动电源之真实性能表现。以下为报告正文。

样品信息表

  安规篇

  本次评测,对科谷、牛宝、智观、安特源和领冠共五款LED驱动电源(产品信息如下表)进行了恒流精度,电压范围,耐压,温升测试和结构检查。

  一、恒流精度

  该项试验依据GB/T 24825第7.2章节进行;试验过程中,电源输入采用制造商标称输入电压范围的最高电压的106%和最低电压的92%进行。控制装置输出负载采用制造商宣称的最大负载和最小负载进行。具体的测试结果如下:

  由测试数据可以看出,在最高电压和最低电压情况下,对比标称电流有出现了2mA的波动;在电压相同频率不同的情况下,则出现了1mA的波动;总体波动范围在0-2mA,恒流精度还是比较高的,能够较好地适应电压大小和频率的变化。

  在最小电压情况下,对比标称电流出现了10-15mA的波动,最大电压情况下有12-15mA波动;电压相同频率不同的情况下,没有出现波动。阿拉丁评测室认为,牛宝这款驱动,电压变化对恒流精度影响较大,但其能够较好地适应电压频率的变化。

  在最低电压情况下,对比标称电流出现了9-15mA的波动,最高电压情况下则出现了9-11mA波动;相同电压不同电压频率的情况下则无波动,总体波动在9-15mA范围。阿拉丁评测室认为,智观这款驱动电压变化对恒流精度影响较大,电压频率对恒流精度无明显影响。

  在最小及最大电压情况下,对比标称电流出现了8-10mA的波动,未进行不同电压频率的测试,总体波动为9-10mA。

  在最小电压下,对比标称电流有7mA波动,最大电压下有2mA波动;电压大小相同频率不同时无波动,总体波动范围在2-7mA,电压大小变化对恒流精度有一定影响,频率变化则无明显变化。

  阿拉丁评测室认为,此次评测的五款驱动,输出电流均在±10%以内,符合要求。科谷电源虽在电压频率变化时有些许波动,在电压大小变化时,其输出电流波动相对较小,总体波动小,恒流精度相对较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