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高导热电绝缘阻燃散热材料及散热器——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2015-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高导热电绝缘阻燃散热材料及制备的散热器,为合复新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ED高导热电绝缘阻燃散热材料及制备的散热器

  申报单位:

  合复新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项目产品是一类LED专用散热材料和散热组件。材料特征是电绝缘(>4000V电击穿)、高导热(>3.3W/m?K)、高辐射(>0.9辐射系数)和环保阻燃(0.6mmV0)。散热组件具有电绝缘安全且散热好,减少组装工序和成本。

  主要技术参数:

项目产品是一类LED专用散热材料和散热组件。材料特征是电绝缘(>4000V电击穿)、高导热(>3.3W/m·K)、高辐射(>0.9辐射系数)和环保阻燃(0.6mmV0)。散热组件具有电绝缘安全且散热好,减少组装工序和成本。

主要用途是为白光LED芯片和电源进行安全高效散热。

  项目填补了先进LED散热材料在国内空白,打破欧美技术垄断,有助于LED产品普及和产业链完善。属于科技部《半导体照明科技十二五专项规划》重点任务“封装和系统技术-散热材料”领域。

  1)材料主要技术参数

  2)高效新型LED散热器主要技术参数:

  A20W以下LED球泡灯和射灯芯片的焊点温度低于75℃;

  B 产品比金属铝材料密度低20-30%

  C 产品电绝缘,通过UL安全认证;

  D160℃或以下进行注塑成型。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经济评价分析:

本项目产品是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具备环保、阻燃、绝缘、导热、易加工成型、成型温度低、成本低、产出高的综合优良性能,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国策,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价格优势明显,加之销售网路和技术服务颇有竞争力,能成为市场主流产品,因而,商机多,前景看好。

项目的投资评价指标优于行业基准值,投资回收期较短,内部收益率较高,财务净现值较大,投资风险较小,项目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企业核心团队专业专注,能开拓,技术团队持续创新能力强,员工队伍专业化,技能好。主要经营者科技意识强、集技术管理于一身敢于开拓进取。经过前几年的努力和积累,公司人员结构优化调整,业务经营良好,已进入良性循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突破金属导热但导电的瓶颈,研发了由耐热预聚体、导热陶瓷和球形荧光粉组成的散热材料,具有散热、点安全、高效节能的特点。导热性能从传统绝缘材料0.2增至3.6W/m·K,耐4000V/mm电击穿。

2、突破高分子材料易燃的局限,研发了导热可膨胀阻燃协同技术,替代含卤重金属方案,实现0.6mm V0阻燃要求。

  3、突破金属散热件的设计局限,150℃低温成型,产品美观,散热性能与金属接近,能全面满足焊点温度低于75℃,>8W白光LED的散热要求。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产品逐步取代国内外同类产品和传统金属散热材料产品,经欧司朗(Osram,通用照明(GE),宜家(Ikea)等知名公司的评估和试用,性能稳定,能满足大功率LED照明产品的散热和安全要求,经中科院常州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技术性能指标满足LED照明产品6W8W10W的散热和电绝缘安全要求。目前已获得全球最大LED照明订单---IkeaA400,并在OSRAMGE 照明、欧普、立达信等大型客户正在逐步导入使用。

  产品技术检测、分析化验情况

  -产品已经通过ULV0认证,详见附件;

  -产品已经通过SGSROHS检测认证,详见附件;

  -产品已经通过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的导热及安规性能测试,详见附件;

  -正式产品已经通过OSRAM等公司的照明检测,完全符合OSRAM公司等照明产品标准,OSRAM照明检测是全球最为严格的生产配套检测。

  用户评价意见(详见附件)

  获奖、专利情况:

  1. 相关技术成果和产品已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的科技查新(见附件);

  2. 已获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7件(见附件);

  3. 项目获奖情况(详见附件):

  1)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工信部财[2014]425

  2)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BA2014073

  3)江苏省创新资金项目? BC2012062

  42013年阿拉丁神灯奖----十大产品奖

  5)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二等奖


  申报单位介绍:

  公司定位于成为开发特殊用途复合高分子材料及其应用的专业化企业,致力于特殊性能新型高分子材料的开发及推广应用,经验丰富的专业研发团队,提供材料开发、生产到应用的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