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变焦天花射灯——2015神灯奖申报产品

2015-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变焦天花射灯,为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2015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LED变焦天花射灯

  申报单位:

  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1)解决传统灯具只有单一光束角不可调;

  2)简化变焦结构的复杂结构,从专业照明应用市场延伸到大众照明市场,便于批量生产及推广应用;

  3)突破室内灯具的小体积设计及扩展LED灯具的变焦范围(8°-90°);

  4)开源性强,方便最新照明应用和技术的拓展、兼容、更新与升级:如模块化灯组件与现有各种灯具兼容(筒灯、天花灯、格栅灯、导轨灯、壁灯、台灯、落地灯、吊灯、户外洗墙景观灯等;

  5)可与智能控制技术结合

  主要技术参数:

  型号:GL5320151

  料:铝合金

  颜色:白色、黑色、沙银

  电压:AC?220-240

  额定功率:8W

  额定工作环境温度:-10~45

  LED类型:COB LED

  尺寸(mm):直径80mm, 高70mm

  光通量(lm):400~550lm

  显色性:Ra95

  光束角:15~55度

  经济评价分析:

  一、LED室内照明规模大

  LED室内照明可分为商业照明和家用照明两大类,商业照明主要应用于商用写字楼、酒店、医院、学校等,家用照明主要指家庭照明。我国是全球第一大传统照明光源和灯具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并且拥有巨大的电光源消费市场。目前,中国LED室内照明仅在一些示范性的照明项目中应用,市场尚未大规模启动。中国LED室内照明替代市场拥有上千亿的市场空间,因此市场增速非常快。2010年,中国LED室内照明市场销售额达1.1亿元,同比增长57.1%。预计2015年,中国LED室内照明市场规模可达30亿元。

  因此,LED变焦灯构件的应用有巨大的市场,市场的应用份额大。

  二、LED变焦灯构件的技术和产品空缺

  目前大部分的LED室内照明灯具只有单一的照明功能,一旦安装后不能根据日后的使用而调节,不利于光的有效利用;而变焦的照明技术和产品一般只应用在非常专业的舞台和户外的照明产品中,因此在室内LED照明应用中非常缺乏。

  目前我们研发的LED变焦灯模组可与目前传统的室内LED照明灯具结合,如天花射灯、筒灯、导轨灯、格栅灯等。此LED变焦模组能实现多角度光束角的调节,并能确保优质的光效效果,对现有的室内LED照明灯具技术是一种创新的突破。

  三、LED变焦技术的工程应用

  由于实现了LED照明的光速角可调,具备此功能的LED灯具能够广泛应用到多种室内工程,如博物馆的展示区域、酒店客房、专卖店、汽车4S店、橱窗的展示区、家庭以及一些创意的室内设计工程等等。除了让照明达到更有效的应用,展示的区域更加有立体感,在整体照明环境中,通过LED变焦模组的应用,也能帮助设计师从光源的布局、形态及颜色等方面入手,有效地表达设计思想,不仅应满足最基本的功能要求,也应满足照度值、照度均匀度的要求,还能产生有层次感和变化的灯光,能给整体环境带来优质的光艺术效果,提升了工程和应用的品位和吸引用户。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现有的照明灯具都只有一个固定的光束角,在照明设计中必须在事前将使用何种光束角度的灯具确定下来。而LED变焦灯采用了光学透镜的变焦原理实现了光束角可调的功能,从10度到60度无级可调,并且优化了变焦旋转结构,使其能实现工业化生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应用案例1:天荷上素酒楼

  应用案例二:房地产——滨海御庭楼盘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以创新、跨界和整合资源为发展战略,历经10年,由平地到攀登高峰的历途中,由原来的灯具设计公司发展到目前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提供一体化照明解决方案服务的公司。2010年凯西欧联合佛山照明、欧司朗(中国)、国星光电、雪莱特四大上市公司以及150多家照明企业,筹建了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凯西欧照明担任会长单位,短短几年时间努力协会荣获AAAA级别称号。目前,凯西欧与世界多个重要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包括西班牙Inglass、德国百年企业BRUMBERG、德国著名品牌RUTEC、意大利普洛特思PROTEUS、NLC集团;同时也与欧司朗、飞利浦等国际品牌有一定合作。凯西欧的客户多达60多个,遍布欧美高端市场。凯西欧现已申请国内外专利300多项,两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专利优秀奖”,连续三年荣获“佛山市专利优秀奖”,并荣获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佛山市禅城区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佛山市禅城区首批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凯西欧研发设计的产品,获得获得中国设计奥斯卡设计大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第六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六个大奖、品牌佛山“设计创新之星”奖,“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企业组”最佳绿色环保奖等大奖。2009年,提出以人为本的“情调照明SENTINAIRE?”设计理论,打破了设计理论长期被国外巨头垄断的局面。自2011年至今已出版系列丛书,包括《情调照明》、《情调照明之LED照明空间设计》、《照明工程与设计》等,首本书籍被全国600多家包括北大、清华大学等图书馆收藏;“情调照明”作为凯西欧发展的重要战略,目前已成立团队和公司,致力打造和发展灯光与人体心理生理积极效用的照明方案和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