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互联网+”窜红始末

2015-04-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对于照明业而言,是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互联网+”的大势席卷,让照明业的从业人员不得不正视未来的发展方向,“互联网+”风口下,照明业去哪儿?或许让不少人感到迷茫……

  “互联网+”究竟为何物?到底加什么?通俗来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那么“互联网+”会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说起“互联网+”,你会想到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在线教育、在线旅游、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物联网、车联网、移动医疗、云平台等。对于老百姓而言,“互联网+”会让传统产业更进一步被互联网渗透和改造。过去,已经有很多“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成熟案例,比如“互联网+通信”就是即时通信,如微信、QQ,“互联网+零售”就是电子商务,如淘宝、京东。在民生、医疗、教育、交通、金融等领域,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提升也逐渐成为现实。

  国内“互联网+”理念的提出,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11月6日马化腾在众安保险开业仪式上的发言。马化腾当时提到:“互联网加一个传统行业,意味着什么呢?其实是代表了一种能力,或者是一种外在资源和环境,对这个行业的一种提升。”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是国家“稳增长、调结构”行动中的一环。

  此后,“互联网+”开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辐射至各角落,各大部委、地方政府都在酝酿各自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各大小媒体连篇累牍地对“互联网+”进行了报道和解读;而在资本市场上,从上市公司到研究机构,再到千万普通投资者,都在竭尽所能挖掘“互联网+”背后的市场价值。

  在媒体忙于为“互联网+”的加号后添加各种行业关键词的时候,资本市场早已为“互联网+”添砖加瓦,3月16日,A股大涨。其中,互联网、物流概念相关板块领涨,上证指数突破3400点,创下数年来的新高,创业板亦是一举站上2100点,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两市共116只个股涨停。

  4月1日,国家对“互联网+”给予了具体的支持行动,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指出,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是“互联网+”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减少流通成本,激励创业扩大就业,拉动消费,改善民生,增加金融活力,促进发展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积极支持电子商务发展,为其清障搭台,在发展中规范和引导。

  显然,电子商务发展是未来传统行业舞动“互联网+”的重要方向。

  2015年,对于照明业而言,是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互联网+”的大势席卷,让照明业的从业人员不得不正视未来的发展方向,“互联网+”风口下,照明业去哪儿?或许让不少人感到迷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