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星光联盟春季采购节3.15盛大启幕

2015-03-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月15日上午,星光2015春季采购节启动暨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灯饰之都古镇举行。本次采购节由星光联盟集团主办,共有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灯都时代广场、太古灯饰广场、光立方LED城、世贸灯饰广场和世纪灯饰广场六大灯饰卖场同步启动,总面积近100万平米,参与的灯饰照明品牌商户近2000家。

  

“星光2015春季采购节”启动仪式

  3月15日上午,星光2015春季采购节启动暨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灯饰之都古镇举行。本次采购节由星光联盟集团主办,共有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灯都时代广场、太古灯饰广场、光立方LED城、世贸灯饰广场和世纪灯饰广场六大灯饰卖场同步启动,总面积近100万平米,参与的灯饰照明品牌商户近2000家。

  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喜崇、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委员何胜强、中山市古镇镇工商联主席、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区炳文、中山市科技局专利管理科科长焦学军、古镇经济与信息发展局副局长欧恩熊、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副主任苏婉兰和星光联盟集团董事兼执行总裁曾树能等500多人共同见证了全球最大规模灯饰采购活动的揭幕。

从左至右分别为星光联盟集团董事兼执行总裁曾树能、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喜崇、中山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古镇镇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区炳文

  采购节规模或达全球第一

  据了解,这是星光联盟集团自宣布成立以来,第一次统一开展的全城联动活动。2014年6月16日,古镇两大集团企业——华艺集团和开元集团宣布,将各自旗下的十大卖场全部整合在统一平台上,进行全球资源的统筹和全球市场的布局。整合后的星光联盟集团管理的灯饰卖场总规模将超过150万平方米,商户总数超过3000家,聚集了全国80%以上的优质品牌资源,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灯饰卖场运营机构。

  星光春季采购节将持续11天至3月25日结束。在整个采购节期间,星光联盟集团斥资千万元举办买灯送豪礼的抽奖活动,其中不乏路虎和奔驰等奖品。而全球专业LED照明应用与采购中心的——光立方LED城也将在3月18日盛大开业,并与星光联盟?LED灯饰照明博览中心一起以全新的演绎方式,为全球客商呈现出全新的灯光秀……这场精彩纷呈的全球灯饰文化盛宴和采购盛会,预计参会的全球客商将达到数百万人次,采购额将超过数十亿元人民币。

  拉开行业采购序幕,一年将举办春夏秋三季

  星光2015春季采购节的举办,也正式掀开灯饰行业新一年采购旺季的序幕。据了解,每年的三四月份是灯饰行业的采购旺季,仅一个月的交易额就将超过全年的1/4以上。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4年,我国灯饰照明行业销售总额达到5200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出口总额415.5亿美元,同比增长15.4%。这一数据充分说明在全球经济较为疲软的大环境下,灯饰照明市场依然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

  星光联盟集团董事兼执行总裁曾树能还正式宣布,春季采购节之后,该集团还将在6月份和10月份分别举办夏季和秋季采购节,而且以后会形成每年三季的大型采购活动,让来参加星光采购节成为灯饰行业“新常态”,成为全球灯饰行业的品牌盛会,让星光灯光秀和古镇灯光节成为中国灯饰之都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授牌

  实施知识产权强镇战略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星光联盟集团还被中山市科技局颁发“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牌匾。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喜崇指出,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汇聚了全世界顶级品牌的灯饰照明品牌,是目前古镇乃至全国灯饰卖场中定位和档次最高的专业卖场。做好专业卖场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能有效切断假冒侵权商品的流通渠道,提高知识产权自律和监管水平,也有利于提升星光联盟灯饰LED博览中心在全国乃至于全球灯饰行业的地位。

  据悉,2014年,古镇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5667件和4069件,位居中山市第一。今后,古镇镇在建设知识产权强镇方面,将积极争取省、市科技资金、技改资金支持,引导优质企业创建国家、省、市工业设计示范基地或工业设计院。加强镇公共服务平台绩效管理,如古镇灯饰照明创新设计中心、3D打印快速成型公共服务平台、灯具设计培训平台、灯饰照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为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提供技术支持。

  曾树能表示,星光联盟集团将与政府、商户等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品牌厂商的正当利益,为品牌发展保驾护航,让创新之树枝繁叶茂,维护灯饰行业良好的秩序。

  以工业4.0模式推进古镇转型发展

  星光联盟集团全面整合卖场资源以及举办大规模的采购节活动,在某种意义上亦将推动古镇灯饰产业的转型和发展。

  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曾表示,古镇镇将以工业4.0模式推进新型专业镇发展。首要就要推动灯饰产业“模式创新”,从“卖产品”向“卖创意”、“卖设计”转变,通过掌握产品需求定制、外观设计、光效控制、灯饰艺术潮流等行业优势,抢占灯饰产业链的智能高端。

  中山市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古镇镇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区炳文在开幕仪式上也表示,古镇今后将围绕建设全球照明灯饰产业中心的战略目标,促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产业集群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星光联盟集团举办大型采购节的深层次意义在于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进一步创造行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积极扩大“古镇灯饰”品牌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这将为古镇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