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第一届安徽照明论坛在合肥圆满落幕

2015-01-22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颁奖典礼举行之前,由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住建厅、安徽建筑大学和安徽省照明学会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安徽照明论坛”学术会议。

  大美中国,璀璨安徽。秉承“光耀安徽,梦想未来”活动主题,由安徽省照明学会策划并承办的“第一届安徽照明论坛暨安徽省首届照明艺术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元月16日在合肥圆满落幕!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省社科院、省旅游局、省文化厅、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等活动主办方领导分别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市政及照明管理部门专家、领导、安徽省照明学会理事、会员及照明行业代表、大赛获奖作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典礼举行之前,由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住建厅、安徽建筑大学和安徽省照明学会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安徽照明论坛”学术会议。国内照明领域著名学者荣浩磊先生、袁宗南先生、许东亮先生分别发表了《照明设计彰显城市之魂》;《城市照明的DNA》;《光意象—光与建筑艺术生活》精彩的主旨演讲。主讲嘉宾融汇了最专业的思考和最新的学术成果,从城市文化、经济发展等多方面探讨城市照明建设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方式、路径和前景,对当前城市夜景照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梳理,为安徽城市照明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思路。安徽省照明学会理事长、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方潜生、安徽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建、安徽省社科院副院长张东明等领导出席论坛,省住建厅城市建设处处长蔡新立、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刘兰、标准定额处处长王胜波、省照明学会秘书长冯卫以及全省各地照明管理部门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论坛开始前,方潜生校长和李建副厅长分别代表主办方对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对举办安徽照明论坛的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安徽照明领域打造一个省级高端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平台,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以此促进和推动安徽城市照明建设以及照明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周洪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照明学会讲话,对安徽照明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安徽省照明学会副秘书长何斌主持了本次论坛。

  精彩的论坛结束之后,安徽省首届照明艺术摄影大赛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飞跃、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士群、安徽省政协常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建、省旅游局巡视员张雪平、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军、省社科院副院长张东明、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查结联以及省摄影家协会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刘飞跃副部长首先代表安徽省委宣传部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徽省照明学会承办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致辞中表示:照明艺术摄影大赛是2014年安徽文化惠民重要活动之一,大赛通过搭建平台,汇聚全省摄影爱好者和摄影艺术家的创作激情,融灯光与艺术于一炉,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生动诠释了“光耀安徽,梦想未来”主题,大赛近5000幅参赛作品和125幅获奖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了全省各地的发展面貌,展示出美好安徽的别样风采,这样的活动弘扬出了时代的主旋律和正能量,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下去。省社会科学院朱士群院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李建副厅长随后代表主办方分别发表讲话,一致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价值。李建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几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徽城乡建设事业飞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这其中,城市照明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用光来表现现代文明的视觉艺术,在塑造城市形象、提高人文生活品质、促进旅游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照明学会今后发挥自身优势,为此做出更多的贡献。他在讲话中同时指出,建设绿色安徽、美好安徽的目标,任重而道远,需要包括广大照明工作者在内的全省所有建设者承担责任,不负使命。期望全省广大城乡建设者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才智,共同谱写出安徽城乡建设发展更加光辉的篇章。

  随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和优秀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向为本次大赛征评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10家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最后在欢快喜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本次活动总策划人、安徽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潘京华介绍,安徽省照明学会自2014年4月13日成立以来,在学会领导的支持下,通过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工作成绩显著。学会先后承办了中国科协第256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光生物、光化学应用研究论坛)、全国高级照明设计师交流以及照明行业的教育培训、科普宣传等活动。同时,围绕照明领域,联合省多个部门共同创办了“安徽省照明艺术摄影大赛”、“安徽照明论坛”、“安徽照明奖”评选等一系列高起点、高规格的省级活动平台,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好评,这都将成为今后安徽省照明学会主要的学术和社会活动之一。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安徽省照明学会全体成员的不断努力下,未来学会工作一定会越办越好,一定能为安徽的城市建设和照明事业发展推波助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