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抽查不起” 多数产品仍在“裸”卖

2015-01-14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过去十年里,中国LED照明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动了高效LED照明的科技产业化和创新应用,提高了社会对于LED的认知,但同时还应认清目前产业在产品质量、标准、认证等环节仍亟需改善。

  就在整个中国LED照明产业正沉浸在产值突破3500亿元的喜讯之时,社会却频频传来对LED产品质量的质疑之声。2015年1月8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的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014年第4季度共抽查了西安地区15家经销企业的30批次灯具产品,经检验,不合格率20%;而1月5日从吉林省工商局官网传来的消息,该局委托白山市工商局对标称中山市、海宁市、江门市等13家企业生产销售的LED灯具进行了抽查检验,结果显示17组样品中有14组样品被判定不合格,不合格率为82%。我们正看到在2014年频频上演的LED产品“抽查不起”闹剧仍在继续。

  过去十年里,中国LED照明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动了高效LED照明的科技产业化和创新应用,提高了社会对于LED的认知,但同时还应认清目前产业在产品质量、标准、认证等环节仍亟需改善。

  由此,笔者联系了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产品认证有限公司(CQM)副总经理李臣,其以有机产品认证为例介绍了国内如何通过开展产品认证规范行业生态建设,一方面可以通过认证控制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另一方面认证结果还能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同,获得国内认证资格的组织,可同时申请换发一个或多个国外著名认证机构的证书。

  在谈及LED方面的国际认证时,李臣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并不缺少好产品,只是消费者在混乱的市场大环境中,无法辨认自己想购买的产品。自2013年起,方圆认证组织开展了LED的高效照明认证(ELI认证),认证技术规范关注产品安全、质量、寿命和健康。结合目前LED存在测试周期长的弊端,通过技术手段缩短了2/3的认证时间,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目前,ELI认证也在积极在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互认工作,避免企业产品反复认证。李臣补充说到:“ELI的最大优势在于为产品贸易提供公正、透明、边界的照明产品认证,侧重于向发展中国家、经济转型国家、废除白炽灯的国家地区,同时试用面非常广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