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行业“先驱者”再获殊荣 摘得美国工程学最高奖Draper Prize

2015-01-08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工程院(NAE)决定将2015年查尔斯·斯塔克·德雷珀奖授予五位LED行业先驱者,他们分别是赤崎勇、乔治·克劳福德、尼克·何伦亚克、罗素·杜普伊斯 以及 中村修二。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工程院(NAE)决定将2015年查尔斯·斯塔克·德雷珀奖授予五位LED行业先驱者,他们分别是赤崎勇(Isamu Akasaki)、乔治·克劳福德(M. George Craford)、尼克·何伦亚克(Nick Holonyak Jr)、罗素·杜普伊斯(Russell Dupuis) 以及 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该奖项将于2月24日在华盛顿授予这五位先驱者。

  

  查尔斯·斯塔克·德雷珀奖(Charles Stark Draper Prize),是美国工程学界最高奖项之一。该奖由美国国家工程院每两年颁发,被认为是“工程学界的诺贝尔奖”之一。

  德雷珀实验室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igham J. Gabriel说道:“伟大的工程师想象并创造出新事物。这五位先驱者创造新技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光明,并衍生出一个伟大的行业,提供了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同时为节能作出巨大贡献。”

  “LED之父”Nick Holonyak在1962年发明了第一个红光LED。当时,他正就职于通用电气公司,主要从事III-V族材料包括砷化镓(GaAs)的研究工作。后来,他还开发出了磷砷化镓(GaAsP LED),是今天所有高亮度LED的支撑。

  George Craford则在1972年发明了第一个黄光LED,并带领团队研发出了掺杂氮的磷砷化镓,从而提高它的亮度。他还参与了红光LED的第一次大规模商业化生产。随后,他研发出第一个高亮度黄光和红光LED,并且在数十年后为高效白光LED的发展作出贡献。

  Russell Dupuis于1977年开发并完善了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MOCVD)过程,使高亮度LED实现生产,并且为现在高亮度LED、激光二极管、太阳能电池、高速光电设备的生产奠定了基础。

  1987年赤崎勇利用MOCVD机台,在蓝宝石衬底上生长出高质量的氮化镓晶体,创造了第一个蓝光LED,使明亮、节能的白色光源成为可能。

  在红光和绿光LED存在的最初20多年,蓝光LED的开发被当时的业界认为是一种不可能的事。1992年,中村修二成功开发出了基于GaN的高亮度蓝光LED。蓝光LED的发明使得LED行业开始了白色LED的商业化生产。

  长效、低发热、高效节能的LED已逐渐被人们认可,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LED产业的快速发展有效刺激了全球就业增长,并显著降低了能源成本。据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2013年,LED照明为美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200万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