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郴州高新区打造湖南最大的LED产品生产基地

2014-12-15 作者: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湖南最大的LED产品生产基地,让郴州成为LED之乡!”看着园区LED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郴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学辉踌躇满志地说。

  近日,在深圳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郴州高新区以华磊光电、台达电子、飞利浦照明为代表的多家LED企业带着自己的专利和核心技术参展。其中,华磊光电研发的新品——雷达传感器智能化LED路灯,具有智能、节能、和兼容性好等多项优点,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成为交易会上的一大亮点。

  不久前,在郴州市经信委和郴州高新区共同举办的郴州市LED产品推介会上,华磊光电、飞利浦照明、华卓科技、华特光电、长奇新能源等8家重点LED企业相继进行产品推介,并现场开展商企合作对接签约,随着以LED产品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技术成为郴州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很多厂商慕名而来寻求合作,签约金额高达6亿元。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湖南最大的LED产品生产基地,让郴州成为LED之乡!”看着园区LED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郴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学辉踌躇满志地说。

  郴州是国家科技部“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示范城市。2012年,该市在全国率先启动“点亮郴州·绿色照明”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安装LED路灯3万盏,并带动景观亮化和小区照明使用LED绿色照明,鼓励公用、商用和家居室内照明使用LED照明产品。

  近年来,郴州高新区加大LED企业招商力度,帮助落户园区的LED企业向省、市争取相关产业政策,全面扶持LED产业发展。先后引进华磊光电、台达电子、飞利浦照明、长奇新能源、炬神电子、华卓光电、华特光电等数十家LED企业,成为郴州LED产业集群的主战场。

  短短几年时间,郴州LED产业“异军突起”。华磊光电拥有32台MOCVD设备,达到年产120万片外延片的生产能力,产能居全国前十位,公司近期还通过了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技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可以新增180万片产能。

  飞利浦照明采取“先租后建”的方式入驻园区,通过租赁园区厂房,配置生产设备和引进LED高科技人才,LED路灯照明产品年产量达5万多台。

  长奇新能源利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把LED升级为集成发光工作方式,并利用红离子超导散热技术,解决了散热的技术难题,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延长了产品使用寿命。

  去年年底落户园区的华卓光电,已投入上亿元建设节能照明产品生产基地和大规模自动化生产体系,并专注于LED与无极灯照明应用产品和照明方案。一年时间不到,就建设好3条生产线,并陆续投入试生产,有力壮大了园区LED产业集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