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场在售水晶灯质量曝光 消费者如何选购优质灯具?

2014-12-09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水晶灯大多都是由形状如烛光火焰的白炽灯做光源的,由于每一盏水晶灯都会有多个灯泡构成,因此耗电量相对较高,能否用节能灯代替火焰形灯泡呢?随着各色各样的水晶灯越来越多地走进了郑州各个百姓家中,郑州市面上的水晶灯差价相当大。

  随着各色各样的水晶灯越来越多地走进了郑州各个百姓家中,郑州市面上的水晶灯差价相当大,且不少消费者只关注它的款型,对其材质并不了解。如何选择水晶灯?怎样才能分别其物有所值?近日,就此事拜访了振鹏灯饰总经理曾召全,他热情地为笔者以及来店里选购水晶灯的客户介绍了水晶灯的特点及选购要诀,教大家如何选购优质的水晶灯,避免高价买了便宜货。

  曾召全介绍说,消费者在选购之前得弄清楚水晶灯的历史和概念,水晶灯给人绚丽高贵、梦幻的感觉。最开始的水晶灯是由金属支架、蜡烛、天然水晶或石英坠饰共同构成,后来由于天然水晶的成本太高逐渐被人造水晶代替,随后又由白炽灯逐渐代替了蜡烛光源。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水晶灯大多都是由形状如烛光火焰的白炽灯做光源的,由于每一盏水晶灯都会有多个灯泡构成,因此耗电量相对较高,能否用节能灯代替火焰形灯泡呢?想法虽然很有创意,但使用节能灯会影响水晶灯的整体视觉效果,因为只有不带颜色的透明白炽灯的灯光照射到水晶上时才会折射出七彩的效果。曾召全表示,由于天然水晶往往含有横纹、絮状物等天然瑕疵,并且资源有限,所以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水晶灯都是仿水晶,即人造水晶制作的。

  最好的水晶是无气泡、裂纹、杂质

  虽然都是人造水晶,但不同的人造水晶的等级和质量相差也很大;由于水晶灯的价值很大程度上由水晶决定,因此需要关注水晶的品质。曾召全表示,水晶其实就是玻璃的一种,当玻璃含氧化铅的比例达到24%以上、折射度达到1.545时,就可以称之为水晶。然而,现在郑州市场上销售的水晶灯大多采用全铅水晶,氧化铅的含量在30%以上的才能确保水晶的透明度;从切面上讲,规则、平整、光滑、棱角分明的切面是水晶折射效果的保障;另外,最好的水晶是没有气泡、裂纹和杂质。就如将一块国产水晶灯的坠饰和一款进口水晶灯的坠饰进行比较,你会发现进口水晶的透明度明显高于国产水晶。进口水晶的切面平整、不毛糙、平滑,几乎没有任何杂质,国产的水晶会偶见气泡或杂质。

  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从这几个方面入手,观察水晶的透明度或者查看有关含铅量的数据证明及触摸切面表面和切面的棱角部分;查看有无气泡等杂质等。

  最后,曾召全认为,水晶灯除了水晶外,水晶灯支架也是比较重要的。目前郑州市场上水晶灯具的款式多以镀金金属支架、PVC支架、亚克力支架和玻璃支架搭配水晶坠饰组成,PVC材质的支架虽然会使水晶灯显得更璀璨耀眼,但有可能强度不够或者容易破损。亚克力支架时间一长容易变色发黄。镀铬金属支架容易氧化变色。相比较而言镀金金属支架的强度足以承载所有水晶坠饰,并且光泽也比较艳丽,消费者可尽量选择24K镀金金属支架的水晶灯,不仅可以保证水晶灯的整体耀眼光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仍然可以保持不变色、不褪色的效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