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花灯之王“大变局”!水晶灯巅峰过后迎来下滑

2015-07-13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利润空间较大,同时水晶灯具有经久不衰的特性,随后越来越多的企业都上马水晶灯项目,使得中国市场刮起一阵水晶灯狂潮,大到集团,小至作坊,无不趋之若鹜。就中山而言,水晶灯成品企业从2005年前的200多家一下暴增到2012年的1500多家,其增势可谓扶摇直上。

  从故事到现实,水晶总是被人类所向往追求。安徒生童话里,充满神奇魔法的水晶球,得到它,你可以知道过去与未来;格林童话里的美丽水晶鞋,穿上它,可以从灰姑娘变成漂亮的公主,参加华丽的舞会。而现实中,水晶灯从诞生就一直是人们的挚爱。

  二十年前,水晶灯作为舶来品,漂洋过海进入中国,初见国人其富丽堂皇气息风华万代,微光闪耀下集结众人万千宠爱于一身,星级酒店、娱乐会所等成了水晶灯的理想归宿。高利润、高回报的特性使得市场刮起水晶灯狂潮,大到集团,小至作坊,无不趋之若鹜。

  二十年后,水晶灯风情不减当年,随着消费者水平的提高,水晶灯也从原有雍容华贵底蕴逐渐走上亲民,水晶灯“瘦身”成为小而精,从酒店会所等工程“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路走来,水晶灯起起落落,然而却始终在灯饰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如今遇上市场动荡,行业低迷,LED光源变革等重重迷雾,这对于水晶灯市场来说,是机遇还是陷阱?

  神话故事中常有这种相似的场景:当雨后的阳光渐渐驱散了密布的乌云,主人公高举一块美丽的水晶,在温暖的阳光下,透过这神奇的晶体,扩散出绚丽的光芒,五彩缤纷地迎来安宁与和平,还有美满幸福。试想一下,当人类被第一块水晶所发出的夺目光芒吸引,将它从几百万年的沉睡中唤醒,用以点亮夜的黑,那无法比拟的、来自大自然的神秘能量,让人爱恋,就像凡尔赛宫中的那一盏水晶灯。

  传奇故事 从法国巴黎凡尔赛宫开始

  世界上第一盏人造水晶的灯饰为法国籍意大利人BernardoPerotto先生于1673年创制,此灯至今尚存博物院中。而后,法国帝皇路易十四从意大利进口一批以天然水晶配制的水晶灯,安装在梵尔赛宫殿,业界都常以这宫殿为水晶灯的源头,自此,富丽堂皇的水晶灯就成了灯饰行业永恒的主题。

  改革开放后,中国福建南安人黄河山以港商的名义来东莞常平投资梵尔赛制造公司,从而独占中国水晶灯第一品牌十几年,后来,梵尔赛的经销商看准这一商机自创品牌——文行,生产、技巧、开发设计职员皆来自梵尔赛。随后,宝辉、金达等老牌水晶灯企业纷纷崛起。

  由于利润空间较大,同时水晶灯具有经久不衰的特性,随后越来越多的企业都上马水晶灯项目,使得中国市场刮起一阵水晶灯狂潮,大到集团,小至作坊,无不趋之若鹜。就中山而言,水晶灯成品企业从2005年前的200多家一下暴增到2012年的1500多家,其增势可谓扶摇直上。

  搜索指数:2014年可谓是水晶灯的大年,也是一个节点。在14年之前,水晶灯搜索指数基本维持平稳稍有起伏,之后则是呈直线的下降。这个现象与淘宝的发迹是有关联的,限于品质、运输等问题消费者对于淘宝的信赖指数较低,随后淘宝势如破竹,颠覆人们的消费方式成为主流。而在14年高峰后,受到房地产限购令、装修时间点等限制,消费者需求下降也属正常。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