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36 后双十一时代,你要怎么玩?

2014-11-14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36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双十一过了,企业该如何打好后双十一时代的电商战;国星光电4董事辞职背后的故事;灯光节,劳民伤财还是与民同乐……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36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双十一过了,企业该如何打好后双十一时代的电商战;国星光电4董事辞职背后的故事;灯光节,劳民伤财还是与民同乐……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双十一来了,照明电商狙击战

  阿拉丁“光”点:电商,企业要善用互联网工具

  双十一刚过去几天,看今年的销售数据不难发现,双十一主要是还企业在玩,尤其是大企业玩得更high。即将过去的2014年,有一个很突出的现象就是,几乎每家企业都在布局电商渠道。

  对于身处互联网时代的商家来说,无论你接不接受,电商已是事实。随着厂家自建电商渠道的发展,对传统渠道的依赖程度正逐步降低,而这在类似于“双十一”的大型网购促销节日中则更加明显。

  但归根结底,互联网只是一个平台和工具,企业不要看到其提供了网络销售空间。更重要的是,企业用懂得利用互联网工具、手段、技术和思维,去改造数据、产品、服务等系统。

  线上渠道“双11”成家电厂商“消库”良机

  阿拉丁“光”点:线上线下渠道何时实现相辅相成?

  天猫再次刷新了新的销售记录,其中家电类产品一如既往地成为了每年“双十一”的贡献大户。天猫首席运营官张勇(逍遥子)报花絮第一个便说道:“双十一卖出了300万盏灯。” 照明电商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

  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在走访华东市场期间发现,传统商户对于电商渠道的两极化态势明显,关注电商渠道的商户,已经有了新渠道建设规划;未关注电商渠道的商户,对电商渠道满是怨言。某位关注电商,但又不能独自经营者向记者表示,上游企业在自己拓展电商渠道,压榨传统商户的市场份额,经销商也很无奈,但又不愿意舍弃经营十多年的品牌。

  江西某位经销商则表示,企业在自建渠道,经销商则作为线下体验店,线下体验线上成交,目前中何种模式还在试运营阶段。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俊表示,未来经销商一定是服务商的角色,配合企业做好产品的线下以及售后服务工作。

  重庆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陈建新表示,电商是大趋势,但是经销商需要与企业配合起来写成良性互动,企业把关产品品质,经销商做好售后维护,这才是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的格局。

  广晟集团入主 国星光电6名董事4名辞职

  阿拉丁光点:更迭“高”潮不断,或减速发展?

  人才资源一直是LED行业稀缺的资源,在今年以来,LED行业内高管更迭潮不断,先是六月勤上四位高管的集体辞职,再是七月让业内为之一震的亿光照明总经理吴正喆的突然离任,近日,国星光电也紧跟这“潮流”出现四位董事集体辞职的情况,缘由于广晟集团入主的影响。

  高管的人事变动对于企业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国星光电董秘刘迪也表示,新的董事长任命要到12月1日的临时股东大会后公布。但大股东变更后,公司如何规划发展,仍是未知数。话语流露出一丝忐忑。在当前LED行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企业高管的正确决策可让企业少走弯路,在洪流中取得长足发展。高管的更迭或给企业带来新鲜血液,但其中的交接及适应时间,或会减缓企业发展的速度,国星光电在公告公布前后股价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能否扳回这个局面,就要看新任董事是否能够短时间内适应市场,做出适当的发展规划。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