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拜耳材料科技在华聚碳酸酯产量达100万吨

2014-10-21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拜耳材料科技(BMS)20日宣布,其在拜耳上海一体化基地(BISS)生产的第100万吨聚碳酸酯正式诞生。随着建筑行业越来越重视能效,设计师和制造商现在开始选用聚碳酸酯制成的LED灯替代白炽灯来建造更节能的照明系统。

  拜耳材料科技(BMS)20日宣布,其在拜耳上海一体化基地(BISS)生产的第100万吨聚碳酸酯正式诞生。这一成果标志着拜耳材料科技有能力为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当地的客户以及全球客户提供充足的聚碳酸酯材料,这一点目前在业内还鲜有公司做到。

  拜耳自60多年前发明了聚碳酸酯以来,从未间断这一材料的开发。目前,中国市场高速增长,而聚碳酸酯能够应用于其中许多领域。“贴近用户市场是我们实现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进行生产的客户也正受益于此,因为他们可以更加快速地从我们的上海一体化基地获取所需的原料。”拜耳材料科技聚碳酸酯业务全球负责人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 说。

  在中国的汽车和交通行业内,该公司与本地合作伙伴已展开密切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此外,在电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强劲推动下,聚碳酸酯还被用于制造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多种产品。随着建筑行业越来越重视能效,设计师和制造商现在开始选用聚碳酸酯制成的LED灯替代白炽灯来建造更节能的照明系统。

  列车、地铁和有轨电车的内饰件在最近几年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原本单调且常常令人不适的内饰件变得兼具美感和功能性,比如先进的照明系统、舒适的座椅和宽敞的通道。笔记本电脑变得极其纤薄,重量大幅减轻,这得益于聚碳酸酯极强的可塑性,它能够成型为任意形状,因此新一代的电视机已经变成一件优雅的艺术品。采用增强型聚碳酸酯制成的超级本笔记本电脑外壳厚度最多可以减薄45%。采用这种新型高性能塑料制成的电子设备重量可能低于100克。

  拜耳材料科技采用熔融聚碳酸酯工艺来生产聚碳酸酯,这是一种不采用溶剂的多步骤连续缩聚工艺。除了无溶剂,该工艺与其他工艺技术相比还具有更多优势,包括能耗降低20%,用水量减少60%。

  “大约10年前,在我们投资伊始,我们就承诺本地化生产的聚碳酸酯将要满足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聚碳酸酯市场的全部需求。我们第100万吨聚碳酸酯的出产正是我们履行承诺的一个象征。”施乐文说。

  安迅思援引德国Kunststoffe 杂志的数据说,2012年,中国大约消费了130万吨聚碳酸酯,占全球费总量的35%左右。卓创资讯预计,到2015年,中国聚碳酸酯的需求量有望达到178万吨。

  “我们看到中国的汽车、电子和建筑行业对于拜耳聚碳酸酯产品的需求在增长,相信聚碳酸酯未来将有一个健康良性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国。”施乐文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