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持续上升

2014-09-28 作者: 来源:搜搜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出口目的地看,欧美仍是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流市场,而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增势迅猛。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50%以上的出口主要集中在美国、欧盟和日本,前十大出口国家/地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以色列、西班牙、英国、西班牙、阿联酋、荷兰和意大利。而俄罗斯增长惊人,一举越升成为我国第二大出口市场。

  中国是全球照明产品的制造基地,也是照明产品的生产、消费和出口大国。2013年以来,随着整体经济环境向好,照明行业整体回暖,2013年我国照明产业整体规模突破4700亿元,出口金额357亿美元,照明大国风采依旧,而LED照明更是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日前,CSA Research发布了2014年第二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4Q2)》,对2014年第二季度以及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该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照明产品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据CSA Research不完全统计,我国照明产品出口总额达到180亿元,同比增长约16%。其中,除CFL出口金额有小幅增长外,白炽灯、卤钨灯、金属卤化物灯等传统照明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降幅,而包括LED照明在内的未列明灯具等产品出口额有大幅增长,出口金额约61.5亿美元,增幅约80%。

  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约43.5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135%。 经过连续两年的降价,进入2014年,出口价格进入平稳区间,上半年的价格降幅明显收窄。据CSA Research 发布的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显示,前6个月LED照明产品的综合价格指数较年初下降了7.27个点(2012、2013年均下降30个点左右)。

  从出口目的地看,欧美仍是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流市场,而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增势迅猛。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50%以上的出口主要集中在美国、欧盟和日本,前十大出口国家/地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以色列、西班牙、英国、西班牙、阿联酋、荷兰和意大利。而俄罗斯增长惊人,一举越升成为我国第二大出口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8月,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处代表格鲁杰夫(Gruzdev Alexey)走访调研了深圳、广州、佛山等地LED龙头企业,就广东企业与俄罗斯及独联体市场进一步合作寻求机会。调研期间,他出席了在深圳举行的“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照明市场分析及渠道战略大会”。格鲁杰夫在大会上表示,俄罗斯希望LED产业能进一步提高中俄贸易总额,并吸引中国先进LED企业到俄罗斯设厂。而记者了解到,许多深企已经摩拳擦掌,把目光投向了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一些企业已经加大对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国家新兴市场的研究和观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