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州市区掀LED灯“替换”潮 拟申报“十城万盏”

2014-03-06 作者: 来源:泰州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晚上走在市区东风南路上,细心的您会发现,眼前陡然亮了,路灯不再是昏黄的颜色了。“本月3号,我们刚刚更换了这条路上济川路口至迎春路口的两侧路灯,68盏灯全部换成了LED新光源,比以前更亮了。”市路灯管理处生产科科长王君告诉记者。

  晚上走在市区东风南路上,细心的您会发现,眼前陡然亮了,路灯不再是昏黄的颜色了。“本月3号,我们刚刚更换了这条路上济川路口至迎春路口的两侧路灯,68盏灯全部换成了LED新光源,比以前更亮了。”市路灯管理处生产科科长王君告诉记者。

  从今天起,如果天气给力,东风北路的路灯将开始更换,210盏灯在一两天时间内就能更换到位,更换后,从济川路口向北的整个东风路将“一片光明”。

  从本月1日起,市区启动大规模路灯“换装”,将过去的高压钠灯一律更换为光照效率更高的LED灯。到今年7月底,市区22071盏路灯将更换结束,基本覆盖主城区主次干道及后街背巷,市民晚上出行将更加亮堂。

  151条主次干道路灯换新装

  昨晚,记者驱车在海陵南路上,从永定路口向北,一直到济川路口,由于更换了LED路灯,且路灯杆距缩到30米,感觉道路亮堂,视觉清晰、视距很长。从济川路口向北,由于还是原来的高压钠灯,感觉暗了许多,快车道上对面而来的汽车,灯光刺眼;慢车道和人行道上,光照度也严重不够,尤其部分交叉路口,更是形成较大的暗斑。

  “市区很多路段的路灯建成时间很长,有的长达10多年,这些道路沿线路灯灯竿、灯具的腐蚀、老化严重,特别是起反光作用的灯具内铝板,因氧化作用被涂上了厚厚一层黑灰,影响到灯源的照度。”市路灯管理处主任陈彦说。

  此次路灯换装,以主城区为主,北至启扬高速,南至医药高新区,西至江都界沟,东至苏陈镇,共151条道路22071盏灯。

  在光色选择上,市区主干道将以暖白色光为主,次干道或后街背巷将以白色光为主。对此,陈彦解释说,对色泽的选择,主要是考虑到主干道车流量很大,白色光容易对开车一族的双眼造成一定的炫光影响,而暖白色则没有。

  目前,市路灯管理处共组织了5个施工小组5台高架车在日夜施工,路灯改造已排出序时进度,至今年7月底即可全部更换到位。

  截至昨天,市区已更换路灯的道路达15条,包括328国道泰姜段、东进路、南通路、迎春路、世纪大道、鼓楼南路、海陵南路、济川路等部分路段。

  申报“十城万盏”全国试点

  路灯“换装”,节能效果究竟怎样?此次LED路灯均由华强照明公司承建,记者昨天电话连线了正在上海出差的该公司总经理陈龙。

  陈龙告诉记者,根据计划,城区主次干道原250瓦钠灯,将更换为135瓦或165瓦的LED灯,功率小了34%至46%。“一盏路灯,1小时可节电85至115瓦,而光效比原来高压钠灯增加一倍以上,路灯的亮度不但丝毫不减,甚至比原来更亮,且光线更加柔和,频闪也消除了。”

  据测算,目前,市区共有近3万盏路灯,所有路灯换装后,除去线路损耗等因素外,一年可节电40%左右,约为500万元。

  此次路灯换新装后,LED路灯的能源管理将由华强照明公司负责,根据合同,该公司提供的LED路灯要连续工作8年时间。“其实,这还是保守数值,我们产品的真实使用寿命可长达5万小时,若按每天工作12小时算,可连续使用超过11年。”陈龙说。

  根据安排,目前,我市已申报国家“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工程试点城市,省政府已发出商请函,希望国家科技部将我市列为全国第三批试点城市。

  2009年初,科技部为了扩大内需,推动中国LED产业的发展,降低能源消耗,推出“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方案,该计划涵盖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21个国内发达城市,目前我省的扬州、常州等先后成为第一、二批试点城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