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聚积科技:LED驱动IC未来的新蓝海

2014-03-06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旧有的模式下,LED显示屏的盈利空间日渐困窘,如不开辟新的蓝海,将很难有新的盈利突破。而此时,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突破性进展,为LED显示屏市场带来了一线新机。

  在旧有的模式下,LED显示屏的盈利空间日渐困窘,如不开辟新的蓝海,将很难有新的盈利突破。而此时,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突破性进展,为LED显示屏市场带来了一线新机。

  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应用,使LED显示屏从户外步入户内,点距从P10逐渐缩小至P3、P2,甚至P1.2,这意味着LED显示屏对LED封装、驱动控制以及系统的散热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新世纪LED网记者采访了显示屏驱动IC领导厂商聚积集团聚信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屏先生,共同探讨LED显示屏新的演进方向以及对驱动IC的新要求。

  小间距产品今年成长强劲

  李亚屏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表示,小间距不算是新的市场,只能说是成长的市场,几年前小间距的市场只占5%,而现在达到了15%-20%。聚积今年在小间距驱动IC的销量上,也将会有近一倍的增长。

  据了解,业界在室内显示屏的应用多为动态扫描屏居多,然而,随着扫描数的增加以及LED点距缩小,衍生出的问题也会接踵而至,例如因灯板及LED的电容效应产生出的上/下拖影问题、第一行扫偏暗问题,或电位不一致所产生的区块不均问题等。

  因而,谁能最先解决上述问题谁就能在小间距显示屏领域抢占先机。据李亚屏先生介绍,聚积科技去年开始与控制器厂商诺瓦针对小点间距屏有紧密的合作,并于2014年一月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聚积科技近期针对扫描屏中的8扫屏、16扫屏、32扫屏等应用分别推出了MBI5151、MBI5152、MBI5153等产品,解决了第一行扫偏暗、下鬼隐、低灰不均以及低灰白平衡色偏等问题。尤其是MBI5153,更具备了进阶功能,解除LED坏点十字架现象以及渐层暗线问题,对于小点间距屏的发展上,是相当大的突破。

  而2013年专门推出针对小间距的方案,主要体现在:一是控制系统的大面积待载;二是在间距更小的时候,LED灯的离散性以及驱动芯片的离散性,相对于人眼来说会表现得相对剧烈,这一块就必须把逐点校正和逐点的亮色度校正用到极致,聚积在这块正好是优势所在。

  另一方面,李亚屏先生也表示,小间距产品的大幅成长还得益于LED芯片价格的下降,带动LED显示屏整体成本的下降,并刺激市场需求上扬。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