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车用LED照明潜力大 企业需加紧新品研发

2014-01-06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工控中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汽车照明系统是汽车的三大安全部件之一,是最主要的主动式安全装置。如轿车大灯,它是保障汽车安全运行的重要部件,前照灯的灯照距离越远,配光特性越好,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能就越高。由于汽车照明是行车安全的关键部件,因此,外照明灯和外信号灯,都属于强制性检验的项目。

  众所周知,照明是城市生活一部分。随着LED照明的兴起,产业市场正在不断扩大。其中,LED车用照明市场正在积极开拓之中。

  汽车照明系统是汽车的三大安全部件之一,是最主要的主动式安全装置。如轿车大灯,它是保障汽车安全运行的重要部件,前照灯的灯照距离越远,配光特性越好,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能就越高。由于汽车照明是行车安全的关键部件,因此,外照明灯和外信号灯,都属于强制性检验的项目。

  如今,LED亮度提升及价格下滑,且近2年的LED昼行灯渗透率也快速拉升至50%,带领LED车灯市场规模快速成长,而LED车灯中的头灯目前渗透率仅1.1%左右,更被市场看好可望成为未来LED车灯市场的主要成长动能。

  即使LED照明市场需求开始大幅成长,但产品价格也见到快速下杀局面,尤其一般市场跌价速度飞快,各家LED厂为保毛利及获利表现,积极地开发利基型市场,虽然经营LED车灯市场首要面对打入汽车供应链困难度高的问题。

  LED前照灯准入门槛高 标准完善

  LED汽车照明作为汽车零配件,其市场增长依赖于整体汽车市场的发展。飞利浦汽车照明首席执行官DominiekPlancke介绍,2025年,全球的人口将会达到80亿,其中有三分之二会生活在城市,汽车将更多的成为代步工具之一,车用LED照明市场也将继续扩大。

  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LED在车用仪表盘、背光照明开关、汽车阅读灯或抬头显示系统等汽车内部的应用较为成熟,其中仪表盘的背光已经100%使用LED。在汽车外部,例如汽车组合尾灯、刹车灯等小灯领域也已采用了LED。

  同时,不同于LED照明市场的鱼龙混杂,LED车灯市场有很完善的标准,同时也有准入门槛的限制,相比较其他细分市场,LED车灯市场较为规范。其中,LED前照灯作为LED在车灯领域的最高端应用,其细分行业在国际上尚处于起步阶段。

  LED照明和车灯属于两个不同的行业,生产体系和标准体系不尽相同,LED照明企业必定会有所欠缺。其次,LED车灯对防震和散热等技术指标要求非常高,LED照明企业生产的产品短时间内在稳定性和安全性上也难以达到车厂标准的要求。

  综上所述,虽然LED照明在汽车领域尚存有广阔潜在市场,但企业开发难度相对较大,需进一步在技术标准框架内完成新品研发,以进军汽车产业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