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厂东贝:LED照明爆发翻倍增

2013-12-30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贝接获大陆普天集团旗下鸿雁的LED路灯大订单,目前已有15万盏在握,并接获欧美的LED灯泡订单,预估明年在LED灯泡的出货,可望突破千万颗,比今年的500万颗倍增,推动东贝明年LED照明比重会逾40%。

  LED封装大厂东贝光电包括LED路灯及LED球泡灯均获大单,推动东贝明年照明大爆发,呈现翻倍成长,预计来自照明产品比重将首度超越背光。

  东贝接获大陆普天集团旗下鸿雁的LED路灯大订单,目前已有15万盏在握,并接获欧美的LED灯泡订单,预估明年在LED灯泡的出货,可望突破千万颗,比今年的500万颗倍增,推动东贝明年LED照明比重会逾40%。

  东贝今年LED灯泡的出货达500万颗,由于美国的LED灯泡性价比高,欧洲也开始采用,东贝近期已接获欧、美大厂的订单,预估明年至少成长1倍以上,而东贝也会开始出货LED路灯,东贝明年的LED照明是「室内倍增,室外增加」,预估LED照明占营收的比重可达40%。

  东贝明年的LED路灯订单也胜券在握,据了解,东贝今年LED路灯出货只有5000盏,但目前大陆客户给的订单预估量有15万盏订单在手,明年全年的预估量是要出货30万盏。

  东贝董事长吴庆辉分析,LED芯片的供需市场是高阶芯片供不应求,永远都缺,但低阶的却是生产过剩,明年在LED背光的趋势是往高分辨率发展,重量要更轻,面板要更薄,所需的芯片要更亮,整个高阶的比重会提高,这是台湾LED厂的机会和强项。

  他认为,明年LED上游业者包括晶电、璨圆等公司的营运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LED产业明年可望在照明需求大增带动下,摆脱「惨业」迎向光明前景,近期法人回头积极布局相关类股,锁定东贝为标的,从12月初开始连续14个营业日站在买方,持有东贝张数来到15490张,积极度为过去2年罕见,法人预料将成投信在年底作帐的强势标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