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路灯成“猎物”频频被盗

2013-09-04 作者:未知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路灯被誉为“城市夜晚的眼睛”,但因LED路灯电缆中的金属铜有较高的回收价值,一些不法分子盯上这块“猎物”,大肆盗窃销赃,导致全国各地多个城市LED路灯不亮,给人们群众的夜间生活带来影响。

  LED路灯被誉为“城市夜晚的眼睛”,但因LED路灯电缆中的金属铜有较高的回收价值,一些不法分子盯上这块“猎物”,大肆盗窃销赃,导致全国各地多个城市LED路灯不亮,给人们群众的夜间生活带来影响。

  广州:近日,媒体报道指出广州市农村LED路灯安装完成后,共发生1108套灯具、2216块蓄电池、11公里电缆被盗事件。据了解,广州市农村LED路灯工程安装LED路灯道路总长约4388公里,惠及30个街镇、约200多万群众。无独有偶,今年5月,广州部分城中村LED路灯不亮,最大的原因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盗贼偷盗线路情况严重,高达113公里,导致不亮灯的LED路灯数有4107盏。线路被盗已成为LED路灯不亮的主要因素。

  深圳:深圳原特区内LED路灯电缆长约2860公里,近3年来LED路灯电缆被盗数据:2010年深圳LED路灯电缆被盗损失为400万元,2011年损失约300万元,2012年上半年损失约100万元。

  贵阳:贵阳市富源路及东二环部分路段LED路灯不亮、有的LED路灯损坏,导致晚上漆黑一片,司机行驶在这些路段上提心吊胆,同时也给周边行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经过贵阳市LED路灯管理所统计,自从富源路通车至今,被盗的电缆损失高达400多万元,加上去年开通的东二环,估计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

  洛阳:关林路2008年通车时,原本有LED路灯344盏,后因电缆严重被盗无法正常LED照明。

  株洲:2013年1—6月,全市共发生LED路灯电缆被盗事件12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万元左右。

  北海:2011年7月4日统计的城市LED照明设施被盗损失:从云南路、西藏路、重庆路、北海大道,到四川路、北部湾东路、海景大道和昆明路等路段,电缆、绿化景观灯、各种灯具损失共计1536821元;2013年3月27日统计的城市LED照明设施被盗损失:从西南大道、冠岭路,到银滩回建小区、南珠大道、迎宾大道、湖南路等路段,各种类电缆、变压器、灯泡的触发器等,损失共计1022513元。以上两项合计2559334元。损失数额之大,令人触目惊心。

  宝鸡:为宝鸡市精品文化工程东岭石鼓廊桥配套的“一湖两岸”大型景观灯,今年以来地埋电缆连续八次被盗,损失达8.5万余元。景观灯电缆被盗不只发生在渭河河堤,市区群众路、滨河大道、陈仓大道等路段均出现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