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获奖LED路灯厂爆欠薪4个月 称将负责到底

2013-07-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北市曾获国家发明奖的LED厂「鑫源盛科技公司」,遭多名员工控诉,已积欠员工4个月薪水,共有近40名员工受害,员工借贷付房租度日,累计欠薪高达600余万元。

  新北市曾获国家发明奖的LED厂「鑫源盛科技公司」,遭多名员工控诉,已积欠员工4个月薪水,共有近40名员工受害,员工借贷付房租度日,累计欠薪高达6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鑫源盛科技董事长说,因去年卷入行贿官员弊案,1.2亿订单锐减至7千万元,希望员工体谅共度难关。劳工局将依《劳基法》开罚业者2至30万元罚款。

  鑫源盛科技公司位在五股工业区,从事LED路灯生产,还曾获超导热传散热技术等15项国际发明专利,产品也曾获得国家发明奖,原有100多名员工,目前仅剩近40人。

  怕离开拿不到钱

  郑姓员工指控,去年公司因涉及花莲瑞穗乡及新北市八里行贿官员弊案,年底开始迟发薪水,今年3月起未发薪,他被欠薪16万元,「公司一再糊弄说接到订单就有钱,让员工生计受影响」。

  另名男员工说,公司逾9成订单来自国内公共工程LED路灯,估计累计欠薪至少逾600万元,「现在离开更怕拿不到钱,只能咬牙硬撑」。另名女员工也抱怨,「这么久没钱领,已向朋友借钱付房租」。

  对此,鑫源盛董事长骆美良否认行贿官员,表示是遭有心人设计致业务衰减,但强调会负责到底,已向外寻求资金且已有大量国外订单,希望员工能耐心等待共度难关。

  资遣才有失业补助

  新北市劳工局长谢政达指出,已对此案进行劳资争议协调,鑫源盛确实欠薪,但又不愿办理歇业,员工无法向劳保局申请垫偿基金,将以《劳基法》规定公司未按时给付薪资,处分2至30万元罚款,建议员工可主动与公司解约并要求资遣,才能寻求失业补助。

  鑫源盛科技公司小档案

  成立时间:2002年

  产品:利用超导技术开发「超低热阻高亮度LED照明灯具」

  成绩:15项国际发明专利

  争议

  .2012年爆发涉嫌行贿花莲县瑞穗乡官员采购LED路灯弊案

  .2013年7月,员工投诉已4个月领不到薪水

  数据源:新北市劳工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