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袁宗南:建筑再利用是潜力开发 非都市毒瘤

2012-12-13 作者:邓淑欣Be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袁宗南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阿拉丁照明网酒店照明频道顾问袁宗南以国内外精彩案例分享了建筑再利用再重生的新颖观点。他认为,巧妙利用灯光可使建筑得到重生、创造升级,符合设计美学的要求。

  12月6日下午,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阿拉丁神灯奖全国巡回推广暨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成都站)”在四川铁道大酒店和谐厅隆重举行。此次峰会得到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西南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情报网、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事务所、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四川大学、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四川省建筑设计院、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成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联合支持,以及获得了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俄菲照明有限公司、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一众企业的鼎力支持。

  台湾袁宗南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阿拉丁照明网酒店照明频道顾问袁宗南以国内外精彩案例分享了建筑再利用再重生的新颖观点。他认为,巧妙利用灯光可使建筑得到重生、创造升级,符合设计美学的要求。

  人类眼球与昆虫眼球的区别

  演讲一开始,袁宗南展示了人类眼球与昆虫眼球的区别,他指出,人类只有在光下面可以看到七种颜色,雨后的彩虹可以让人类看见。人类看到最高的曲线,医生叫我们多看绿色,小朋友穿黄色对他最安全。我们要讨论的是人的眼睛跟昆虫眼睛作比较,人的眼睛看到所有的波长都很漂亮,这是什么灯?金卤灯。隧道里面的灯是什么颜色?是不是都是金黄色?所以这是隧道要用低压钠灯的塬因。昆虫眼睛第一高点在紫光,第二高点是家钨丝灯泡的射灯,看到琥珀光只有15%,昆虫对黄光不感光。

  西安大雁塔:50分钟的商业等待时间

  大雁塔北广场堪称西安城市建设的“一大件”,是一大创举。她体现了古都风韵和现代风采的完美结合。她使高科技文化和大雁塔历史遗迹融为一体,凸现了大雁塔的价值,使历史文化得到最好的延续和提升。北广场灯光采用高岗灯、平塬灯,光谱分析人可见很亮,昆虫看不见,整个广场不会有昆虫漫天飞的现象。

  西安大雁塔的开幕式,七点整亮灯,七点零五分最高潮,七点六分慢慢下来,七点十分恢复平静。一个小时只有10分钟的亮灯,剩下的50分钟是商业等待时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