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在最美乡村谈最美设计:古建照明研讨会26日婺源召开

2012-10-29 作者:黄铭凤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26-28日,“阿拉丁神灯奖”全国推广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古建照明研讨会”,于江西省婺源县拉开帷幕。婺源县政府领导、全国各地的照明设计师荟萃一堂,探讨如何通过照明设计体现现代大都市中徽派建筑夜晚的独特魅力和艺术特色。

  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完整地保存了古徽州建筑的所有神韵。徽派建筑是中国古建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它的工艺特征和造型风格主要体现在民居、祠庙、牌坊和园林等建筑实物中,其结构多为多进院落式(小型者多为三合院式),一般坐北朝南,倚山面水。布局以中轴线对称分列,面阔三间,中为厅堂,两侧为室,厅堂前方称“天井”,采光通风,亦有“四水归堂”的吉祥寓意。民居外观整体性和美感很强,高墙封闭,马头翘角者谓之“武”,方正者谓之“文”,墙线错落有致,黑瓦白墙,色彩典雅大方。在装饰方面,大都采用砖、木、石雕工艺,如砖雕的门罩,石雕的漏窗,木雕的窗棂、楹柱等,使整个建筑精美如诗。作为一个传统建筑流派,徽派建筑融古雅、简洁、富丽为一体,它至今仍保持着独有的艺术风采。

  随着灯光在城市规划中具有决定性的战略地位。作为社会融合的载体,灯光令城市更富魅力,人们对古建的兴趣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白天的关注,因此如何用灯光来演绎古建独有神韵,成为城市管理者更加关注的课题。

婺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费长辉讲话

  “阿拉丁神灯奖”全国推广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古建照明研讨会”现场

  10月26-28日,由阿拉丁照明网、《阿拉丁》光影空间主办,婺源县人民政府协办,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南京基恩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照明学会支持的“阿拉丁神灯奖”全国推广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古建照明研讨会”,于江西省婺源县拉开帷幕。婺源县政府领导、全国各地的照明设计师荟萃一堂,探讨如何通过照明设计体现现代大都市中徽派建筑夜晚的独特魅力和艺术特色。

  婺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费长辉,婺源县政协副主席、县城乡管理局局长程幼民,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程极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光学研究室副主任李铁楠,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物理所顾问、总工肖辉乾,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李农,同济规划院夜景设计专家汪幼江,北京飞东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陆章,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光环境研究所执行所长牟弘毅,容必照(北京)国际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陆婷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据悉,此次古建照明研讨会部分与会嘉宾为“阿拉丁神灯奖”的提名委员。

>>> 更多内容请进入 古建筑照明 频道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