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肖杰:注重细节把关 让最终结果尊崇设计初衷

2012-10-19 作者:邓淑欣Be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16日,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广州站”暨“阿拉丁神灯奖”发布会于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各地的六方领域专家齐聚,共探建筑、装饰与光环境之间的设计配合难题及解决方法。深圳市环艺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首席照明设计师肖杰结合案例分享了他眼中的“光、细节、品位”。

  10月16日,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广州站”暨“阿拉丁神灯奖”发布会于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各地的六方领域专家齐聚,共探建筑、装饰与光环境之间的设计配合难题及解决方法。深圳市环艺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首席照明设计师肖杰结合案例分享了他眼中的“光、细节、品位”。

深圳市环艺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首席照明设计师肖杰

  照明是点睛 细节促进完美

  肖杰首先提出了他对“光”概念的独特想法,在他看来,光是所有,光是视觉,我们视觉看到所有的东西都是光的结果,我们看到的美女、树木、蓝天,都是光的影象。而照明是点睛,点睛犹如化妆,这个化妆过程中如果处理得不好会留下很多遗憾。

  化妆,犹如进行一系列的加工,如果双眼皮贴得一个大一个小,如果眉毛画得一个高一个低,将会是怎样的结果呢?实际上,照明设计与室内设计、建筑设计都应该遵循一个方向——细节促进完美。在对基础知识的充分认知上,再根据要出席的场所,比如说出席宴会还是去参加派对,应该化烟熏妆还是晚妆,或者根据本身的特点给一个比较好的方案,这就是照明师要做的事情。

  如果设计方法是对的,思路是正确的,但是细节把握不到位,空间的品位就体现不出来。肖杰给我参会人员展示了一个案例——意兰亭会所,他解释道:“可以看到,这里的点射灯的细节处理,看完照片后,我认为整个氛围还不错,但是灯光上面却出了问题的,可能大家不会注意到,但是正如刚才说的,画眉毛以后如果多了一块斑出来,而且眉高的高、低的低,出来的效果就不那么完美,但如果这几盏射灯调好一点的话,是不是画面感会不一样?”

  他继而进一步分享了另一个案例,“我们再看地板专卖店的例子,如果细节能处理得更好又会是怎样的结果呢?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它的灯光细节,在这个上面是没有光产生的,所有都类似墙的效果,这上面都是很均匀的,可能我们会因为那一点点错误的方向就会感觉到这个空间没有那么舒服,就像化妆,差那么一点,感觉没有那么美了。”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