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水晶光电:下半年业绩有望快速提升

2012-08-2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水晶光电201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28%,上半年实现EPS为0.17元。公司已走出一季度的历史低点,下半年业绩有望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

  水晶光电201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28%,上半年实现EPS为0.17元。公司已走出一季度的历史低点,下半年业绩有望快速提升。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3年营业收入为6.29亿、9.82亿,净利润为1.62亿、2.38亿,EPS为0.65元、0.95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1.3倍、21.3倍。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一季度是历史低点,二季度业绩快速提升。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28%;上半年实现EPS为0.17元。公司产品中单反数码相机用光学低通滤波器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收入同比小幅下降。公司一季度由于主导产品良率波动较大,同时全资子公司江西水晶光电年初投产,产能未能充分发挥,导致业绩同比下降66%。二季度产品良率恢复到较高水平,同时公司通过提升管理和调整市场结构,业绩明显回升。公司LED蓝宝石衬底项目已逐步上量,开始实现盈利,高端智能手机用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7月已开始量产,为下半年企业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毛利率下滑,管理费用率上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38.35%,较去年下降1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单反、单电产品销售未达到年初预期,高端智能手机用蓝玻璃红外滤片未达到预期量产,LED蓝宝石衬底价格同比去年有大幅度的下降,产品良率波动以及全资子公司年初投产固定成本上升较快所致。公司上半年加强蓝玻璃等新产品研发投入,同时以股份支付换取的职工服务费用支出加大,管理费用率上升较快,从去年同期的12.55%提升至16.21%。

  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我们认为,随着三季度行业销售旺季的到来,公司在单反单电用产品的市场增量和高端智能手机用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的量产,以及开拓国内市场会形成一定的业绩增量;同时产品良率的上升和成本的下降,,加之江西子公司项目的稳定运行,三季度公司业绩有望达到历史较高水平。由于去年四季度公司经营状况不够理想,蓝宝石业务亏损,今年三、四季度红外截止滤光片、单反单点以及蓝玻璃等也产品需求较为旺盛,当期业绩同比也有望实现快速提升。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人力成本上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