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茂硕电源:大功率LED电源市场走俏

2012-02-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茂硕电源主要以消费电子类电源(IT通信和AV视听)和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为主营业务。2011年消费电子类电源销售收入占公司营收的72.42%,是公司增长的基础。大功率LED驱动电源占营收份额则逐年提升,由09年的11%提升至11年的27%,是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新动力。

  深圳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电源”)是高可靠、高效能开关电源制造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公司拟发行股份2428万股,发行后总股本970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

  目前茂硕电源主要以消费电子类电源(IT通信和AV视听)和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为主营业务。2011年消费电子类电源销售收入占公司营收的72.42%,是公司增长的基础。大功率LED驱动电源占营收份额则逐年提升,由09年的11%提升至11年的27%,是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新动力。

  大功率LED驱动电源应用主要包括:路灯、隧道灯、景观照明和部分大功率商业照明,其复盖功率为12W~300W。随着LED照明的渗透率不断提升,未来市场巨大。

  目前户外照明的主体需求主要集中在道路、隧道和轨道交通等领域。LED户外照明市场的急剧扩张为LED户外照明定制电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增长机会。从近三年全球LED户外照明电源的市场来看,整体规模增速均达到或超过80%,预计2013年左右将达到增速高峰,整个市场规模也将在2015年突破18亿美元。2009年全国公路共26.9万公里,据路灯行业统计,至2009年底中国道路照明用路灯已达2800万盏。根据《公路水路交通统计公报》统计,2009年中国隧道里程3492公里,按照中国《公路隧道照明设计规范》规定,每公里隧道照明负荷不应小于60千瓦,按每个灯200W计算,则需要约105万盏隧道灯。

  此外,地铁照明、加油站及地下停车场照明等也逐步使用LED照明进行替代。综合而言,户外大功率LED照明市场容量巨大,中国照明协会预计2012年中国LED路灯和隧道灯的同比增幅都将超过100%,市场呈爆发式增长,LED驱动电源的潜在市场发展空间亦十分广阔。

  据统计,茂硕电源大功率LED驱动电源已在大陆大功率LED路灯(隧道灯)驱动电源市场上所占的份额达超过百分之五十,处于相对垄断地位,长期服务于大陆一线LED照明品牌企业。主要客户包括勤上光电、富士康、比亚迪、真明丽集团、德豪润达、国星光电、山东中微、北京朗波尔、西安立明等大陆主要LED路灯和隧道灯制造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