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力拱LED照明,聚焦中国大陆市场

2012-02-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利浦照明内部主管来台参与LED产业论坛时便透露,对照明业而言,百年来从没遇过一个光源供应链这么积极催促我们,现在来看,LED的光源技术和价格确实足已成为新时代的光源主角了!业界预料,当飞利浦的LED灯泡与节能灯泡价差缩小至1.5倍,一般消费市场需求将可被刺激出来,就目前价差仍逾2倍来看,预料2013年才可实现1.5倍以内的价差,而这段时间产业链的「COST DOWN」任务将更为剧烈。

  LED照明时代来临,从全球照明龙头飞利浦今年积极在全球大打LED照明广告动作更可感受到。光电协进会LED照明分析师郭子菱便指出,LED产业关注的焦点已从每流明/瓦的提升转为每流明/美元的价格控制,照明的平价化让LED朝向集成设计出发,不再只靠元件降价,而大陆身为全球照明工厂的地位,更是不易被动摇。

  荷商飞利浦是全球照明产业的龙头老大,这120年来在照明事业上从没赔过钱,8年前飞利浦组织重整,多项事业在这近8年来能卖的卖、切割的切割,留下的3个事业部,其中一个便是最老字号、也最被看好的照明事业部,自去年LED价格大降后,飞利浦力捧LED照明成为照明主流的动作,也终于正式启动。

  飞利浦照明内部主管来台参与LED产业论坛时便透露,对照明业而言,百年来从没遇过一个光源供应链这么积极催促我们,现在来看,LED的光源技术和价格确实足已成为新时代的光源主角了!业界预料,当飞利浦的LED灯泡与节能灯泡价差缩小至1.5倍,一般消费市场需求将可被刺激出来,就目前价差仍逾2倍来看,预料2013年才可实现1.5倍以内的价差,而这段时间产业链的「COST DOWN」任务将更为剧烈。

  事实上,飞利浦早已布局LED照明,除了掌握全球最大照明品牌、通路,对新技术、新兴地区性市场飞利浦也不想放过,尤其是华人市场。虽飞利浦切割出来的LED磊晶、封装厂Philips Lumileds公司已自飞利浦体系获得多项LED照明所需的专利,但飞利浦仍相当程度委外采购LED磊晶、封装已获得性价比高的LED晶粒,甚至飞利浦已展开验证由台湾晶电自行研发的HV LED晶粒导入照明的性价比状况;此外,飞利浦在上个月确定在大陆成都高新区投资兴建飞利浦LED照明区域总部,将自2011年至2015年累计投资至少2500万欧元,堪称飞利浦LED照明近年来最大投资案。

  飞利浦传统照明最大贴牌伙伴正是大陆照明大厂阳光照明,但从飞利浦讨好大陆政府的投资案,也不难看出大陆已不仅仅是飞利浦的生产基地,进入LED照明时代,大陆更是潜在的庞大市场。

  飞利浦力拱LED照明、聚焦大陆市场的动作,引来产业链整体牵动,郭子菱便分析,大陆的LED照明市场以户外照明为目前主要市场,包括路灯等等,尤其是乡村城市化带动补助案,因此短期受惠大陆市场的LED应用会属这一部分的产品。不过日本LED住宅照明正快速成长,因此日本市场LED灯泡、直管灯亦是LED业者在照明元件关键市场发展重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