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2011年LED芯片销售收入达3.51亿元

2012-02-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华灿光电已吸引了一批优秀的LED专业人才,成为国内最大的显示屏用LED芯片制造商,去年LED芯片销售收入达到3.51亿元,同比增长251%,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做最好的LED产品、做最好的LED企业。”一颗灿烂的新“芯”,正散发著科技和智慧的光芒。

  从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到去年的深圳大运会,再到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背景里那一幅幅宛若人间仙境的梦幻图景,为盛大的文艺表演增添了浓郁一笔。这就是坐落在光谷的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LED芯片产品的贡献。

  一路走来,LED应用从单一的照明、显示、表演,如今已成为大型活动中光芒四射的“应用明星”。

  昨日,记者走进国内芯片龙头企业武汉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探寻这光彩世界背后的秘密。

  科技创新开垦华灿

  绿草、清水,桌椅、咖啡……让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座光电企业工厂。

  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留美博士刘榕自豪地说:“从2005年创立到今天实属不易,如果不是坚持自主创新,华灿这面旗子就倒掉了。”

  2007年,历经两年的苦心研发后,华灿光电第一颗芯片点亮。但有一个瓶颈――绿光外延片电光转换效率偏低,需要采购,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

  怎么办?从2008年到2010年,公司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不断扩大规模,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先进设备,加大研发投入,一定要打破这个技术壁垒!

  2011年,华灿光电核心材料外延片实现全部自产,最终走上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LED芯片批量生产的轨道。

  做最好的LED企业

  LED芯片产业是技术密集型产业,更需要高端人才作为支撑。

  对于现有的成就,刘榕认为有两个因素至关重要:一是省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优秀人才的有力支撑。在武汉,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因为有高科技大项目,人才有用武之地。“很多公司有钱,但找不到人。而我推崇‘把心留住’的理念,为员工提供充分施展才华的空间。”

  目前,华灿光电已吸引了一批优秀的LED专业人才,成为国内最大的显示屏用LED芯片制造商,去年LED芯片销售收入达到3.51亿元,同比增长251%,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做最好的LED产品、做最好的LED企业。”一颗灿烂的新“芯”,正散发著科技和智慧的光芒。(来源:湖北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