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和照明潘以彬博士获南昌引进人才最高荣誉

2012-01-1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江西省晶和照明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潘以彬(YibinPan)博士,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物理系终身教授,曾经是美国能源部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日内瓦欧洲核子中心) 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大型正负电子对撞机(LEP)的ALEPH实验及ATLAS实验研究,在物理学基础学科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江西省晶和照明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潘以彬(YibinPan)博士,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物理系终身教授,曾经是美国能源部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日内瓦欧洲核子中心) 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大型正负电子对撞机(LEP)的ALEPH实验及ATLAS实验研究,在物理学基础学科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二次配光是LED灯具设计的最关键技术之一。潘以彬博士创造性地将大型电子对撞机关于粒子的运算原理,成功应用于光学模拟仿真运算软件开发中,开发出了基于蒙特卡罗(MONTE CARLO)运算原理光学模拟软件,并成功导入到LED灯具研发中。相对于原有的市场化光学运算软件提高数百倍的运算速度,且模拟仿真度极高。

  应用该自主创新的软件进行LED照明应用产品二次配光透镜开发,可针对不同使用环境,尤其是户外照明环境,确保模拟效果最优化,使灯具光学性能趋于完美。晶和照明利用该软件开发的灯具,出光效率达到93.6%。在南昌市八一大道,这一双向十二车道的道路照明中,纵向照度均匀度达到0.874;在上海市长江西路隧道,这一市政隧道示范中,纵向照度均匀度达到0.975,这均是全球同类项目中最好的实测数据,确保了晶和照明在产品开发上的光学领先优势。

  潘以彬博士现在正领衔研发LED汽车前照灯,在理论上,现已经成功解决了LED前照灯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有效方向角度内向上失能眩光控制的核心技术难题,设计出适用的二次配光透镜及匹配的汽车前照灯灯具模型,可减弱远光眩光,增加夜间驾车交汇的安全性。现正在攻克配套的COB封装、驱动控制及散热等技术问题,使LED汽车前照灯满足TS16949认证的严格技术标准要求,从而具备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资质。该项目为公司未来介入LED汽车前照灯应用领域做好了充足的技术储备,将是晶和照明又一高利润增长点,确立晶和照明在LED照明应用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源自上游产业的原创性基础研发,传承从基础学科研究入手的产品研发理念,将物理学科基础研究成果应用于LED照明应用产品开发中,自主开发软件工具,以满足更深更广的产品开发范畴,从原理上系统的解决产品研发中的核心难题,是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最佳方式,延续了原创型科技创新的企业理念,颠覆了传统的产品研发思路,为企业续写“中国创造”奠定更坚实的理论基础,将为企业未来的快速发展做足充分的技术储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潘以彬博士作为晶和照明首席科学家,对此起着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在晶和照明,围绕光学应用为开发目标,由潘教授领衔组建了一个由结构、电子、软件、光学模拟、实验室五个职能组构成的技术开发中心,研发灯具散热技术、驱动控制技术、光学技术、结构设计技术的系统集成。该中心已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由于他在晶和照明过去两年多发展过程中所做的贡献,为南昌市LED产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因而他于2011年被南昌市聘为“洪城特聘专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