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园教室照明呼唤LED灯具

2011-12-2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介绍,LED灯较荧光灯有较大的优势,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LED照明尚未正式进入我国教室照明领域的原因,首先是LED产品价格问题,高昂的价格形成LED产品推广的瓶颈。即使大众了解LED灯环保、节能的优势,但价格及质量问题还是让百姓望而却步,致使一些潜在消费者对LED产品缺乏信心。

  广州正本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对颐和实验小学照明工程作的一次调查结果证明,该学校的学生和教师均对LED灯的照明效果表示满意。这次对使用效果的检测数据显示,颐和实验小学自今年四月换上LED灯的半年多来,共节省电能26280千瓦时,节省电费26280元,减少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为26.8吨、0.5吨、5.5吨,同时省下了用灯维护费用达13500元。

  校园教室照明呼唤LED灯具

  在2004年,广州正本就给科技部发函提出要在学校中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以改善教室照明,保护青少年学生的视力健康,提高学习效率。这次与广州颐和实验小学的成功合作,终于为行业推广开了个好头。

  据最新资料显示,在我国将近4亿的近视人数中,青少年近视率高达80%,我国青少年学生、儿童的近视率已居世界第二位。专家认为,环境因素与近视眼发病率相当密切,其中教室照明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国家低碳照明研究建筑照明研究室主任严永红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研究实验证明,与荧光灯相比,LED更容易满足光谱安全性的要求,在相同色温、相同照度下,LED具有更好的视觉功效表现,更有利于学生视力健康、缓解学生紧张情绪,提高学习效率。在严永红教授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光生物效应的教室健康照明研究》中,对不同照度下受试人的心理、生理反应进行了测试研究,其中的光照与学习效率及视觉疲劳、脑疲劳实验表明,白光色温4000°K左右光源的识别率曲线稳定性最好、识别率最高。

  据介绍,LED灯较荧光灯有较大的优势,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LED照明尚未正式进入我国教室照明领域的原因,首先是LED产品价格问题,高昂的价格形成LED产品推广的瓶颈。即使大众了解LED灯环保、节能的优势,但价格及质量问题还是让百姓望而却步,致使一些潜在消费者对LED产品缺乏信心。

  近日来,广州正本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通过多年不断的努力,通过各项先进技术的优势整合,实现了在电、光、热、材料四个领域的革命性创新,率先解决了LED照明普及应用的最后难题,大大降低了LED产品造价,向市场推出了性价比极高的系列产品,广获大众的好评。

  广州正本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开拓LED照明领域的高新科技企业之一,因而对LED产业具有特殊的情怀。"在最初的时候,我们和国内外LED产业一步一步地走过来,一起成长、发展,我们感觉自己就像是这个产业的长子,身上肩负着对这个产业更多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自己比别人更刻苦努力的研究,换来国内LED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正本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洲龙说道。

  正本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道,正本产品全部经过权威部门检测合格,通过CE认证和ROHS等其他认证。对创新开发的科技成果同时向国家专利局申报,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与实用新型多项专利。正本照明一直以来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潜心研发新产品,早在2005年,正本就推出"世界上首盏实用型大功率LED照明路灯",该产品荣获瑞士日内瓦世界发明奖银奖,并独立完成在广州二沙岛建立世界第一条大功率LED路灯示范工程,在LED照明事业的发展中一步一个脚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份“为民工程”的出色答卷

  据了解,颐和实验小学的LED照明灯使用半年后,正本按要求完成了对项目工程效果的调研,终于得到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自正本LED日光灯进入教室后,照明白光的色温由原来的6200°K,改变为4020°K,教室桌面照度由原来的平均210lx增加到308lx,而且输出的照明亮度极其稳定,频闪深度仅为3.76%,无紫外线泄漏,以上这些数据都表明,LED日光灯较之传统荧光灯更有利于学生的视力健康,有利于对学习环境的改善,间接的提高了学生的脑力活跃程度和思想集中度,对提高教学质量及学习成绩有一定的帮助。

  彭州龙还说:“就这样一间小小的学校,区区的一千支LED日光灯管,产生的节能效益及社会效益就如此明显,不仅节能减污、低碳环保,而且,对学生的学习及视力健康也影响深远。所以,LED这种优秀的绿色照明光源应在教室照明领域大力推广,这无疑是有利于下一代的学习与健康,利国利民的利好事情。"

  该项目调查数据还证明,学校中使用的正本LED日光灯管从安装开始使用到现在六个多月后没一支损坏,而普通荧光灯的故障率通常在1-3%之间,再加上镇流器、起辉器等,则维修维护费用远高于LED灯。可见,LED灯在节省电能的同时,也省下了一笔可观的维修维护费用,且LED灯的光衰减仅为0.8%,也就是说正常使用能达8年以上,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