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谢茂堂:照明设计师应有着自己的使命感

2011-12-23 作者:石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PLDA大中国区代表谢茂堂先生在发言中,与来宾分享了欧洲的专业照明协会PLDA的理念和想法。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

PLDA大中国区代表

谢茂堂

  由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已先后于北京、广州、上海三地连续三年成功举办,2011年12月20日,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移师有着“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来自各地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对建筑、装饰与光环境方面的热话展开热烈交流。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PLDA大中国区代表谢茂堂先生在发言中,与来宾分享了欧洲的专业照明协会PLDA的理念和想法。谢茂堂表示,如何使我们专业的照明设计师能够在全世界为大家所认同,这个专业又如何逐步的建立起来,就是PLDA当初成立的两个主要的宗旨。

  谢茂堂先以一个北欧的人行道里面的隧道照明设计为例,通过照明设计师对其进行照明设计前后,路人对人行道接受度的差异,阐述照明设计师做照明改善工程所发挥的作用。每年北欧市政府都会做照明改善工程,这样并非为要满足个人主观的满足需求。目的是希望经过灯光设计以后,使这些地方具有安全度以外,更具有人性化,使大众更愿意接受这种空间。

隧道照明设计的前后效果对比

  作为一个照明设计师,应该是有着自己使命感的,不应该只是为了“生存”而已。“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我们有这样的想法,要创造一些我们所想要创造的东西,是想要把我们的环境作为一个实验室吗?”谢茂堂认为,这些都是需要照明设计师慎重地不断反思的问题。照明设计师都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同。作为一个专业的照明设计师,在思考“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的时候,答案应该是:我们希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诚然,这也是作为一个照明设计师应有的宗旨。

  据谢茂堂介绍,PLDA是在1994年10月份的时候成立,目前在全世界75个国家有770个会员,每个会员都是经过学会认可的,还有几个等级:包括有专业等级、设计师等级、学生等级。从学生等级开始,就不断教育所有专业设计师要经过不断的教育,所以,其实教育也是PLDA里面很重要的环节。

  PLDA的核心思想是希望能够照明设计师跟客户、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还有相关工程师、照明行业企业,各种不同的专业团体之间做好交流和沟通,经过沟通之后,取得让大家如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共同语言。

  谢茂堂同时指出:“事实上,人类对于照明的要求已经不单单只是照亮,而是要如何照得更美好,更有人性化。当然还有现在我们讲的照得更绿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