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成都液晶电视生产线正式投产

2009-08-10 作者: 来源:中国投影网行业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81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2008年TCL全球营业收入390亿元人民币,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家电和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房地产与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

  7月2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TCL集团液晶平板电视投产下线剪彩仪式上获悉,TCL集团成为成都地区第一家液晶平板电视生产企业,填补了成都地区平板电视机生产的空白。

  据了解,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81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2008年TCL全球营业收入390亿元人民币,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家电和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房地产与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

  记者从剪彩仪式上了解到,在成都的第一期项目TCL投资达5000—6000万, 7月底第一台液晶电视已经下线。TCL多媒体总裁全球制造中心总经理黄继星告诉记者,今年的1至5月份TCL通过家电下乡渠道,TCL一共销售了60万台电视机,占总销售数字的26%,其中液晶电视占了14万台,这也造就了上半年TCL全球销售300万台液晶电视,国内销量增长250%的惊人业绩。

  黄继星同时表示,TCL在国内市场份额的分配相对均匀,西南地区约占国内市场总额的20%。他表示,TCL对成都的投资非常有信心。

  据悉,近年来液晶平板电视增长迅速,尤其是今年以来受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影响,液晶电视的需求量呈爆发态势。面对液晶平板电视将超过CRT占据主导地位的趋势,TCL成都有限公司将对原CRT彩电生产线进行产业升级,增加投资,新建两条液晶平板电视整机生产线,新建成的生产线当年将实现30万台液晶平板电视的年生产能力,2010年产能将达到140万台。

  据了解,成都是首批TCL液晶电视生产工厂之一,是TCL集团旗下的第三家液晶平板电视机生产工厂。TCL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成都将与惠州总部工厂、无锡工厂一道,提升TCL集团在液晶电视制造领域的优势并加快其产业升级。

  业内人士则认为,TCL生产项目对带动四川消费电子上下游产业发展、完善成都光电产业链起到重要作用。此外,TCL集团成都液晶模组的投产,可大幅度降低彩电整机制造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并可全面提升彩电整机产品的品质和性能,提高平板电视的制造效率和新品的开发速度,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