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照明力促成都绿色建筑发展

2009-07-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24日,以“绿色建筑,光明未来”为主题的飞利浦照明绿色建筑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市相关部门的代表,国内权威的建筑师、设计师,房产开发商等机构纷纷就提高成都乃至西部地区的绿色建筑认知水准,将绿色建筑与古城千年的历史文化深度融合以及营造城市的绿色新地标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6月24日,以“绿色建筑,光明未来”为主题的飞利浦照明绿色建筑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市相关部门的代表,国内权威的建筑师、设计师,房产开发商等机构纷纷就提高成都乃至西部地区的绿色建筑认知水准,将绿色建筑与古城千年的历史文化深度融合以及营造城市的绿色新地标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而主办方飞利浦照明,在会议现场搭建出模拟展馆,以真实的应用环境展现绿色办公室的全面照明解决方案,向所有与会的嘉宾传达出绿色建筑的可近、可信与可用之道。

  在中国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对绿色建筑的定义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而目前,绿色建筑已开始在中国市场显示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从会议现场展示的案例看,就有曾获得绿色设计奖的香港地铁欣澳站、以及北京城市新地标的来福士中心等。

  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全部用废弃材料“再生”而建的四川胡慧珊纪念馆。这是为了纪念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一位普通女孩,框架结构全是用废墟里的废渣做成的再生砖建造,演绎着由灾难、循环到新生的意象,也折射出绿色建筑对于成都乃至四川的深层含义。

  从嘉宾发言、集体讨论到案例展示与产品使用,从坐而论道到务实前行,飞利浦照明为中国西部城市的绿色建筑产业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富有现实意义的“成都启示录”。

  照明,作为绿色建筑的重要一环,充分利用能源,让建筑物贴切地与周围环境融合,在降低能耗与提升建筑的协调感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而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和解决方案的完善,绿色照明的市场正在展露可观的前景。有数据显示:如果在欧洲办公楼宇照明市场,使用高效的照明方案,则每年可以节能10-20亿欧元。而一向以市场反应敏锐著称的飞利浦照明,计划到2012年投资10亿欧元,在节能产品领域研发及通过一系列策略性的长期合作和并购来巩固自己在节能照明领域的领先地位。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