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可能在11年底前公布对LED照明产品的补贴

2011-11-23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现阶段掌握的讯息来看,中国可能会将补贴的用户分成两个种类,其一是数量较少的大宗使用者,另一种则是占大部分比例的城乡居民,在使用电费、产品采购上给予财政补贴,但补贴金额可能不会比补助CFL省电灯泡来得多,因为后者的量还是比LED灯泡要多。

  在中国发表了分阶段禁用白炽灯的时程后,市场预期中国政府也会针对LED产品的消费补贴做出鼓励的政策,而日前根据中国大陆方面的消息,由中国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拟定的LED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方案,很可能最快在2011年底前公布。

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过由于目前中国政府仍和业界、学者与有关部门商讨中,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实施与公布时间,同时中国LED照明产品的补贴政策,遍及的对象与厂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实际的金额也不一定会满足外界的预期。

  从现阶段掌握的讯息来看,中国可能会将补贴的用户分成两个种类,其一是数量较少的大宗使用者,另一种则是占大部分比例的城乡居民,在使用电费、产品采购上给予财政补贴,但补贴金额可能不会比补助CFL省电灯泡来得多,因为后者的量还是比LED灯泡要多。

  从另一个市场更关心的角度来看,就是怎么样的产品能够获得补贴呢?

  中国政府有可能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来进行规范中的财政补贴行为,比较容易在招标的议价基础上进行财政补贴的确切金额、比例或价格。至于招标的项目、技术水平要求、厂商的资格,也是外界关切的实质内容,这些都要等详细情况公布之后,对于市场的影响才会放大出来。

  目前国际厂商的LED照明产品质量都已经上来,同时价位也屡创新低,越来越能符合LEDinside先前预估的市场甜蜜点价位,在各国陆续有补助政策发表后,LED产品的渗透率势必会在提高。但各家厂商的技术能力、公司营运体质,也会在这时候面临考验,是个市场重新洗牌的时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