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公司涉嫌生产侵权照明灯具,案值近700万元

2011-10-2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查获一宗侵犯某国际知名品牌照明灯具案件,案值近700万元人民币,为近年来江门海关查获的案值最大的侵权案件。海关提醒中小型企业主,从事贴牌加工生产极有可能造成侵权,企业要多了解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

  日前,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查获一宗侵犯某国际知名品牌照明灯具案件,案值近700万元人民币,为近年来江门海关查获的案值最大的侵权案件。海关提醒中小型企业主,从事贴牌加工生产极有可能造成侵权,企业要多了解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

  近日,江门某公司以来料加工的方式向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申报出口一批照明灯。现场关员通过风险分析,判断这批货物存在侵权的嫌疑,随即下令进行查验。

  经开箱查验,并通过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系统比对查询,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初步确认这批出口货物涉嫌侵犯某国际知名品牌的商标专用权。该关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权利人。经权利人辨认确认,江门某公司未经其许可在上述出口货物上使用该国际知名品牌的专用标识,侵犯其商标专用权,权利人当即向海关申请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经清点,这批涉嫌侵权的照明灯,共有2430箱,71968个,价值高达697.9万元人民币。

  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综合科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一些从事贴牌加工(OEM)的企业在接单生产的过程中,由于缺乏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一不留神就会变成侵权人;而一些具有自主创新品牌的企业也常常成为被侵权人。”

  据介绍,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十分重视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宣传,多次邀请一些国际知识品牌企业“现身说法”,帮助企业了解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与此同时,加强对一线关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定期开展辖区和周边侵权风险动态等方面的现场业务实践交流,提高关员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执法技能,还主动联系、走访相关部门,保护地方守法企业的知识产权,推动地方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来源:江门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