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激发无穷创意 家居智能照明方兴未艾

2011-10-24 作者:石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调查显示,中国目前拥有多智能家居家庭客户群体,在数量上已相当于大半个欧洲,虽则如此,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才刚刚起步。而在智能家居产业中,照明产品将成为主力军之一。

LED智能家居市场刚起步 未来市场更广阔

  调查显示,中国目前拥有多智能家居家庭客户群体,在数量上已相当于大半个欧洲,虽则如此,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才刚刚起步。而在智能家居产业中,照明产品将成为主力军之一。

半导体照明智能家居系统示意图

  有人提出智能化是使照明进一步走向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智能照明有望成未来智能家居市场主力军。目前来看,智能灯光市场已经由原来单一的遥控开关,变成如今的智能感应灯光、智能场景灯光、智能远程控制灯光,所实现的效果也由单一调光变成如今的灯光软启调速、冷暖灯光搭配、高低压调光、LED全彩色谱调光等。当中,智能化与节能照明技术的结合,更为LED应用构筑了充分的技术平台,体现节能、低耗、长寿命、运行中节能、以人为本等绿色和可持续照明的理念。

  LED照明的优势除了节能、节耗和环保外,还有它的可塑性,让它不仅作为照明的工具,更可视为一件艺术品、或同时具备多种用途的器件。LED开拓了照明生产商们丰富的想象力,从而可以诞生更多颠覆思维和惊喜的创意产品,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

LED特性与家居创意完美结合 带来全新生活

  早前,飞利浦照明全球系列主题活动——“光·创所未见”在上海拉开帷幕。活动中飞利浦便以其世界级的灯光方案彻底颠覆了照明的传统角色定义,诠释了创新性LED照明赋予生活的创意和灵感,鼓励人们重新认识并充分运用光的元素,发现家居照明和生活品质的新境界。

  LED照明具有体积小的特点,最小的LED可达到平方毫米甚至更小;同时其构造简单,没有启动器、镇流器或超高压变压器等额外的零件和外壳,没有体积上的限制和结构上的复杂;它由半导体PN结自身产生色彩,丰富而纯厚,三基色加数码技术,可演变任意的色彩;LED光源的精巧,使LED能适应各种几何尺寸和不容空间大小的装饰照明要求,诸如:点、线、面、球、异形式,乃至任意艺术造型的灯光雕塑。因此LED智能照明应用于家居领域,可以和家居创意完美结合,带来极富创意的家居生活。

  据知,飞利浦目前已开发出多款为家居照明市场设计的LED照明产品,其丰富的色彩和设计感,为家居设计创造个性化氛围提供灵活的空间,也为家居设计师创意的激发和艺术效果的实现提供更多可能。

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制约 未来充满机遇和挑战

  从市场上来说,智能灯光市场发展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在智能家居所属的系统当中,智能灯光所占的比重也与日俱增。但就整个智能灯光市场的发展来看,伴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引入,智能灯光系统的发展还是与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以美国为例,智能灯光在智能家居行业的比重占到了第一位。反观我国,由于地区发展的不平衡也造成了智能家居产业导入子系统概念,对于客户来说接受不均衡的问题。智能灯光暂时也只是一些高端客户和发达地区的“专利”,对于不发达的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智能灯光也只是停留在遥控控制的层面上。

  飞利浦副总裁、集团市场部大中华区主管赖文安曾表示: “LED照明多应用在室外,国内不少照明企业虽然在LED家居照明上也有尝试,但系统性地推出产品,飞利浦还是第一家。”我们由此亦可窥见,面对国内LED智能照明灯具方兴未艾的市场,未来的发展将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