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办公照明走LED智能路线 引领未来趋势

2011-10-21 作者:石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办公照明的未来趋势,将是走进智能化的新时代。LED智能照明要走进办公照明,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但同时,正如任元会所述,这个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找准“突破口”——也将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

LED智能照明提供人性化舒适办公环境

  有这么一种说法,办公照明的未来趋势,将是走进智能化的新时代。

  智能化的工作环境应包含的要素是“简便、灵活、舒适”,它能够让办公室的人员更加舒适,更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大气美观的办公环境,配合明亮而舒适的灯光;走进会议室,聪明的灯光自动打开;灯光通过预先的编程控制灯光的照度和数量,将室内的灯光调整到最合适的开会状态;当会议结束离开房间,灯光仿佛具有灵性一般自动关闭;当窗外的自然光线在变化,室内的灯光也随之自动调整,悄然地节约电能……”一段段办公场景片段的简单描绘,一个智能化的理想办公环境已然跃然纸上。

  深圳市领华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汉勇早前在“创新LED照明,绿化好人类未来”为题的报告中表示,办公照明灯具的主流发展趋势特点主要有:节能、功能多样化,包括高显色性、智能化、柔性化、轻薄化以及环保化等,他认为,LED照明就具有应用于办公室的诸多优势,“LED平面照明灯具是完全顺应市场需求的新一代办公照明灯具产品。”

  LED平面照明灯具一般用于办公、商业、商务等场所,亮度高、光线均匀,美观,节能环保。具体来看,LED灯具与传统灯具相比,光斑均匀无暗区,光线柔和无眩光,可作为大面积照明区域的首选灯具;重量轻,热量分布均匀,散热效果好,产品寿命更容易得到保证;与辅助照明灯具共同使用,可达到良好的光线层次搭配效果。据马汉勇介绍,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LED办公照明灯具大量取代白炽灯和荧光灯将在2012年开始,并在2020年达到高峰期。

LED应用找准进入办公照明市场突破点

  对此,中国照明学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全国采光照明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任元会也认为,智能化控制系统的LED应用到写字楼等高层建筑楼梯和过道照明中,将能充分发挥LED的节能优势,实现“按需照明”的理念,起到“人来灯亮,人走灯暗”的调光作用,达到良好的节能效果。并进一步指出,LED进入办公照明市场应首要选好突破点,即首先选择在LED最具优势,而现有光源又相对劣势的部位或场所应用。这些部位和场所包括:楼梯间等需要装设节能自熄开关(红外感应、动静、光感控制)、使用白炽灯的处所,如大量使用LED取代,可明显显现出节能效果。

  因为在地下车库、走廊、卫生间等场所可按有人或无人、人流多少而调光,在这类场所中应用LED具有明显优势。目前在门厅等处的水晶吊灯大多安装多支白炽灯,如用LED灯替换,可以看到节能明显,但是由于这种替换对LED有更高的要求,LED应具有接近白炽灯的全光谱。其它如照射壁画、广告牌、告示牌,展厅展览品等所用到的射灯,现在主要是PAR38或MR16、MR25等灯具,同样适合改用LED射灯。以及,高等级接待室、会议室、演示屏等需要调光的处所,也可采用LED灯代替。

符合未来发展趋势过程需循序渐进

  LED近年来发展很快,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工作环境,高品质的办公照明将逐渐进驻人们的办公生活,提升人们的工作环境。智能化的办公室照明方案为办公室带来了便捷、人性化设计,可以预见,LED智能照明要走进办公照明,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但同时,正如任元会所述,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找准“突破口”——这个趋势也将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