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山西光宇:从技术创新走向品牌创新

2011-08-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山西光宇成立于1988年,前身是吉祥矿灯厂。由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煤炭行业处于低速发展阶段,山西光宇开始了依靠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探索。1993年山西光宇经过周密的考察分析,瞄准了迅猛发展的通信市场供电商机,在矿灯铅酸蓄电池技术工艺的基础上,研制开发了新型节能技术“全密封蓄电池”,取得良好市场效果。

  访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峰

  提起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光宇”),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技术创新和成功转型。然而随着企业成长与未来LED在商业照明领域的高速发展,山西光宇的创新之路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更多品牌创新的内涵。

  技术创新谋发展

  山西光宇成立于1988年,前身是吉祥矿灯厂。由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煤炭行业处于低速发展阶段,山西光宇开始了依靠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探索。1993年山西光宇经过周密的考察分析,瞄准了迅猛发展的通信市场供电商机,在矿灯铅酸蓄电池技术工艺的基础上,研制开发了新型节能技术“全密封蓄电池”,取得良好市场效果。2003年山西光宇集中财力和技术力量,着力开发安全性能好、应用人性化的矿用产品,“以锂电池为电源,LED为光源的绿色矿灯”,并于同年新建投产了年产100万盏锂电源半导体矿用安全帽灯的生产线。2006年山西光宇在大功率LED高效照明领域的封装材料、散热等技术上取得突破,生产出的单颗50W LED光源通过国家光电所检测,光效达到104lm/W。为了使半导体照明形成更大的产业链条,山西光宇还投资5亿元,兴建占地500亩的山西光宇工业园。对此,山西光宇总经理戴峰表示,山西光宇制造的大功率LED照明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企业、道路、隧道、体育场馆、车站等领域,并已用于太原市、临汾市、保定市、大庆市、佛山市等城市的道路照明等。经过多年努力,通过技术创新,山西光宇已有效完成了从传统到革新,从制造到创造,从传统照明到半导体照明的产业转型。

  商照时代开启品牌创新

  随着时间的推移,半导体照明行业在经过多年技术、市场积累之后,市场规模正在逐渐扩大,尤其是室内商业照明正在不断酝酿成熟,处于市场爆发的前期阶段。不仅进入的企业越来越多,各企业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家企业不仅在产品质量,技术研发上展开竞争,在渠道通路,品牌推广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竞争层次正从单纯的产品技术之争,过渡到更为复杂的品牌之争。针对这一状况,戴峰指出:“目前市场对LED照明产品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就商业照明来看,今年市场正在不断调整酝酿,预计明年下半年有望迎来一个大的突破。而随着商照市场的启动,山西光宇将把下半年工作的重点放在商照产品的开发,渠道建设与品牌推广之上。市场的成熟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的提高,在其他厂商都在布建渠道的情况下,企业只有把自身的功底做扎实才能在竞争中取胜。这就要靠细节取胜,包括产品的细节,服务的细节,最终形成品牌优势。

  山西光宇的品牌不是简单口号宣传,而是建立在产品创新性与良好的服务基础上。商业照明设计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营造整个照明空间光环境的氛围,塑造商店形象,加强文化与产品的特色,使产品成为焦点,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具体到LED照明企业,不仅要考虑产品的散热性、亮度、照度、眩光、显色性等技术问题,还要考虑在造型、款式、性能等方面形成与竞争产品不同特征,使自己的产品具备差别优势,以此推动产品销售,争取消费者选购。“因此最终比的还是创新、质量与价格。”戴峰表示。目前山西光宇在室内商业照明市场运营策略已转到树立企业品牌之上了。产品不追求全面覆盖,而是以突出重点,选择重点领域进行突破为策略,选中一类产品就要将它做深、做透、做实,力求实现产品的系列化,赢得客户的满意。在充分发挥山西光宇核心的集成多芯片封装技术优势的基础上,现已开发出自镇流灯、筒灯、格栅灯、管灯、轨道灯等多种类型的产品,每一类产品又包括一个系列。有适用于楼道、办公室、学校、店铺、家庭的4W球泡灯GY118ZM和GY35ZM和7W的GY55ZM,有适用于办公室、展示中心、商业店铺、银行、医院等场所一般照明的5W球泡灯GY4660HZM产品等;筒灯有适于商场银行、医院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日常照明的GY90TDI(8W)、GY130TDI(8W)、GY130TDII(20W)、GY150TDI(16W)、GY150TDII(30W)、GY240TDI(10W~40W)、GY180TDII(40W)等;格珊灯有适用于展示中心、商场店铺、医院、银行等场所一般照明的GY36GS(10W~20W)、GY66GS(30W~50W)、GY312GS(30W~40W)等多种不同型号。

  此外,山西光宇还不断在性能上、质量上做改进。比如光源类的球泡灯,把其功率范围做得更宽,下半年计划开发可替代60W、100W白炽灯的LED球泡灯产品。同时在价格上,进一步降低成本,降低价格,做到让消费者真正能买得起,使消费者能在一两年之间即可收回成本。山西光宇与台湾晶元光电合资成立的高亮度LED芯片生产企业晶田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则从上游提供了保障。在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上,山西光宇推出一系列突破性产品,如新研发的4W球泡灯,在通用照明领域无论从价格方面还是质量方面都具备大范围流通的条件。山西光宇还把智能控制系统引入展台共同展示,智能系统与山西光宇LED照明产品的有效结合,更加凸显LED产品的节能、环保优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