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乐的美光电的创新领跑“术”

2015-07-2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个缺乏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是没有竞争力的。”乐的美光电总裁袁艳萍一语中的,这也是乐的美光电成为从国内多个城市政府建设项目供应商,其产品遍布了100多个国家的决胜之道。

  最近十多年,随着LED照明行业蓬勃发展,造就一批创新型实力企业,乐的美光电就紧握创新“利器”,以技术和产品竞争优势成为其中的弄潮儿。

  “一个缺乏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是没有竞争力的。”乐的美光电总裁袁艳萍一语中的,这也是乐的美光电成为从国内多个城市政府建设项目供应商,其产品遍布了100多个国家的决胜之道。

  乐的美光电工厂图

  技术革新领跑

  技术革新领跑,说来容易做时难。如今,企业创新通常有三种模式:自主创新、引进创新、合作创新。要位居行业技术领头就必须将这三种模式结合起来,在透彻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的前提下,以自主创新为主,引进和合作创新为辅的模式实现技术创新。

  “引进创新不是一味复制,而是借鉴前人的思路,总结其经验教训,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良和完善,并在生产环节上对质量控制投入大量精力。”袁艳萍说,这些模式背后如果没有乐的美强大的技术团队和生产团队的有力支持,是无法实现的。

  “从成立之初,乐得美光电就将技术创新纳入企业发展的重要日程。依托乐的美光电的研发团队,公司在LED面板灯、天花灯、软硬灯条以及日光灯管等商业照明产品各项参数方面均处于行业前列。”在袁艳萍看来,技术创新已是乐的美光电领跑行业的秘诀。

  纵观乐的美光电的成长历程,不难发现,“技术革新”伴随着公司的每一步发展和壮大。2003年,乐的美光电建立直插式LED封装线,并投入应用产品的研发;此后两年,创新直插式封装技术,将当时行业内30%-40%/年的光衰降低至10%;2007年,率先使用SMD贴片产品,解决了发光不均匀、角度小、产品散热等行业难题;2008年,经济危机冲击下逆势增长,生产规模和销售业绩大幅上扬,并确立商业照明产品研发方向;2012年,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出口额跃居行业前三;2013年,创建子品牌“优迈”,兴建东莞新工业园。

  一直以来,乐的美光电始终专注于LED照明产品的研发,并积极探索人造光如何才能更接近自然光。为了保证光源的纯正性和常年一致性,乐的美从研发到封装到生产环节均把控严格,并通过不断的实践创新,从而掌握照明产品的控光核心技术。

  “公司每年拿出利润的10%投入到研发环节,同时,研发人员的比例在也占据了10%左右,远远超出同行业其他公司的投入情况。”袁艳萍表示,巨大的研发投入让乐的美不论是在技术研发还是结构设计亦或是产品功能等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公司已经成为LED照明行业实实在在的技术领跑者。

  创新产品满足市场需要

  “新产品适应市场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一定要不断改进以切合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袁艳萍说。

  从市场方面来看,2015年乐的美推出的新产品中,灯带类产品主要以2835/5050软灯条、RGBW一体软灯条、多彩套管、磨砂套管软灯条等系列为主;在商业照明这一块,新推的产品有表贴天花灯、玉盘天花灯以及压铸面板灯等。

  为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乐的美光电在原有的安装方式上,又针对面板灯和天花灯推出了表贴式安装配件。其中部分产品一经面市便获得很多客户的认可,销量持续上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司还有一些如玉盘系列天花灯、象鼻灯、压铸面板灯等即将正式面市的新产品,虽然销量尚不得知,但根据老客户对它们的关注度来预测的话,其前景非常乐观。

  “然而,任何一款新产品不可能一面市就十全十美,也不可能完全符合各地区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新产品的不断改进非常重要。”袁艳萍表示,一般情况下乐的美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去判定新产品的改进方向:第一,市场反应。这需要从销量、消费者意愿调查以及客户反馈来作出判断;第二,不同地区市场需求差异。每个地区的市场需求可能会因为环境的不同而表现出差异;第三,新技术的加入。LED照明技术日新月异,照明新技术的涌现是新产品逐步走向完善的重要支持。只有做好以上三点,不断提高新产品竞争力,保证每一款新产品不会在不断推陈出新的照明市场中被淘汰。

  发展根本是顺应需求的创新

  “LED照明市场扩大是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一方面全球节能环保的呼声越来越高,淘汰白炽灯迫在眉睫,另一方面如十二五规划所体现,国家政策对LED照明产业是高度扶持的。”袁艳萍说。

  袁艳萍指出,世界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将致使全球对LED照明产品的需求有增无减,LED照明市场前景依旧广阔。而通过技术提升和成本控制所带来的价格下降是另一重要发展趋势。当然,这里所说的成本控制与业内杀鸡取卵式的价格战中以质量换取的成本降低有根本上的区别。此外,国内厂家的产业模式由下游向中上游转变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上游的LED外延片与芯片约占行业利润的70%,在利润的驱使下这一产业模式转变势不可挡;最后,技术创新和成熟这一趋势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时下大家关注的“LED智能一体化照明”、“光通讯”不过是冰山一角,技术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源泉。

  “近代史上洋务运动曾以‘师夷长技以自强’为口号,呼吁国家通过学习西方技术‘洋为中用’而达到自立自强的目的,可见顺应需求的技术创新是发展的根本。乐的美有能力进行技术革新,坚持以研发为根本,扩大研发团队息息相关。”袁艳萍说。

  采访最后,袁艳萍表示,只有坚持顺应需求的技术创新,不断研发,当市场调研团队把握市场需求动向的时候,研发团队才有能力敏捷应对需求,突破技术瓶颈,将新产品在最短时间内送到大众面前。当然,最重要的,乐的美也会一如既往地严控产品质量,致力为大家提供最好的产品,创造最优的照明体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