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山祖庙LED绿色照明改造设计方案问世

2011-06-3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27日,祖庙LED绿色照明改造设计方案问世并举行第一次研讨会,但方案却受到与会学者的猛烈“抨击”。据了解,次此研讨会是方案征集以来的首次会议,与会者多为专家、学者及照明企业代表。协会会长吴育林告诉记者,为了更大范围的了解市民对祖庙照明景观改造的意见,下一次方案研讨会将大量邀请市民参加。待最终方案确定后,初定在今年10月动工建设。

  新世纪LED网讯:6月27日,祖庙LED绿色照明改造设计方案问世并举行第一次研讨会,但方案却受到与会学者的猛烈“抨击”。

  据了解,佛山祖庙博物馆上个月与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签约,由后者免费承担改造祖庙博物馆的LED 绿色照明工程,改造范围拟定于祖庙正门墙体照明及树木照明。这是禅城区落实广东省“万家亿盏”室内LED绿色照明示范工程的首个示范点。

  为了发挥整个工程的示范作用,祖庙博物馆的照明设计方案将向全社会征集,而本次问世的方案由研美行设计有限公司设计。不过,由于色调过于阴柔、墙体装饰内容过于繁杂,方案受到不少学者的反对。

  佛山科技学院裴继刚教授建议,“祖庙内景观的内容已经非常丰富,不宜在正门墙体上添加过多元素。‘少’即是‘多’是这次改造要把握的度。”佛山文联顾问安文江认为,“光源分布所造成的色调过于阴柔,与祖庙的阳刚之气不吻合,建议调整。”

  据了解,次此研讨会是方案征集以来的首次会议,与会者多为专家、学者及照明企业代表。协会会长吴育林告诉记者,为了更大范围的了解市民对祖庙照明景观改造的意见,下一次方案研讨会将大量邀请市民参加。待最终方案确定后,初定在今年10月动工建设。

  链接

  祖庙在佛山人心目中的形象

  祖庙,作为佛山人的精神文化寄托,祖庙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佛山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佛山人把祖庙视为福庙,每逢中国传统的节假日,如春节、端午、中秋等,佛山和珠三角一带老百姓都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在祖庙。佛山人的生活轨迹处处都和祖庙连在一起,举行婚礼,开笔典礼,粤剧表演,晨练曲,打太极拳、做操、练气功、跳舞……一度被外国友人誉为“东方民间艺术之宫”。

  祖庙照明现状

  目前,祖庙内照明尚未引入LED照明,仍然使用原有的白炽灯,卤素灯,节能灯,对于常年对外旅游开放的景点来说,使用传统照明,不仅大大浪费电力资源,加上频繁更换维修将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大大增加回收处理的成本。

  在全球能源短缺、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传统光源的能源利用效率较低,如能用LED光源替代祖庙景点目前使用的白炽灯、卤素灯,就可节省下约80%的电量。

  为什么要用LED照明?LED照明的好处?

  LED被公认为21世纪“绿色照明”,LED通用照明成为最具市场潜力的行业热点。如果目前1/3的白炽灯被LED灯所取代,每年就可为国家节省用电1000亿度,相当于三峡工程一年的发电量。

  随着低碳、环保、绿色理念在佛山越来越深入人心,LED照明产品的应用也已经越来越广泛,加上今年创建广东省绿色照明示范区,响应“万家亿盏”室内LED绿色照明佛山禅城示范工程的政策指导,为此,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提出改造祖庙传统照明,升级为祖庙LED绿色照明试点的建议。

  LED照明的好处

  1.寿命长:能使用2万小时以上,是传统照明产品的5-10倍;

  2.光效高、显色好:发光效率100lm,光谱窄,显色性好,对颜色呈现眞实,更便于物体的识别;

  3.安装简便:无需整流器等配件,直接将灯安装于灯具接上、或者将光源嵌套原有灯壳;

  4.发热量小:夏天温度控制在60度以内,可采用被动散热方式;

  5.维护成本低:相对于传统照明产品,LED照明产品维护成本极低,可采用模块化一体设计,局部故障不影响整个灯具的正常工作;

  6.节能效果好:相对于传统照明产品能节能50%以上;

  7.安全性高:安全电压(低压)驱动,发光稳定、无频闪及紫外线伤害;

  8.快速响应:LED发光管响应时间很短,能按要求保证多个光源之间或一个光源不同区域之间的工作切换,采用专用电源给LED光源供电时,达到最大照度的时间小于10ms;

  9.无光污染:LED光源定向发光的特性便于控制光的分布(配光设计),保证理想的照明效果,同时消除了LED的眩光并极大提升LED光能利用率、消除光污染;

  10.光损低:灯具一体化设计,避免了光的重复浪费;

  11.色温可调:能满足不同应用对色温的需求,使观察者倍感舒适;

  12.绿色环保:不含铅、汞等污染元素,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