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门子发布组织结构调整计划 欧司朗分拆上市

2011-03-3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报道,西门子集团(Siemens)发布重大组织结构调整计划,其中包括将旗下照明业务欧斯朗(Osram)分拆上市,并创建一个专注于绿色基础建设的新部门,以达成营收突破1,000亿欧元(1,410亿美元)的目标。

  据报道,西门子集团(Siemens)发布重大组织结构调整计划,其中包括将旗下照明业务欧司朗(Osram)分拆上市,并创建一个专注于绿色基础建设的新部门,以达成营收突破1,000亿欧元(1,410亿美元)的目标。

  这是西门子执行长罗旭德(Peter Loscher)自2007年上任以来最大刀阔斧的改组计划,西门子未来将聚焦能源、健康照护和基础设施产品。罗旭德说,组织调整是为了追求更快速的成长,推动营收在数年内挑战千亿欧元,超越上年度的760亿欧元。

  西门子计划让全球第二大照明公司欧司朗在今年秋天首次公开上市(IPO),很可能成为德国近年来最大IPO案,但西门子仍将持有少数股权,保有大股东地位。

  在照明业务上,欧司朗的销售仅次于飞利浦电子,去年度营收达47亿欧元,获利5.69亿欧元,是西门子的金鸡母。但分析师说,欧司朗逐渐迈入LED和其他节能科技,加上竞争愈趋激烈,势须更多资本。

  西门子另把工业及能源部门的部分业务集中起来,成立新部门基设与城市(Infrastructure & Cities),未来会主导西门子的行动通讯、建筑科技和电力配送等单位,有助该集团重新定位以转型成绿色基础建设的巨擘,与奇异(GE)分庭抗礼。

  西门子已锁定全球大城市,将提供服务以满足其对节能运输、电力供应及其他基建的需求。

  西门子同时任命三位新成员加入高阶管理委员会,包括将带领基设与城市部门的布许(Roland Busch)、即将出任科技长的汉瑞契(Klaus Helmrich)及接手能源部门的萨斯(Michael Suss)。原能源部门主管迪恩(Wolfgang Dehen )将离开管理委员会,出任欧斯朗执行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