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海宜5000万逆势增持动力何在?四大事件“埋下”重要伏笔

2015-07-03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30日的反弹行情并未得到延续,7月的前两个交易日A股再次掉头向下。今日两市共2100余只个股下跌,1000余只个股跌停。

  6月30日的反弹行情并未得到延续,7月的前两个交易日A股再次掉头向下。今日两市共2100余只个股下跌,1000余只个股跌停。

  6月中旬以来,A股的持续波动,煎熬着广大投资者。一个显然的事实是:虽然股价发生了变化,但上市公司的价值与未来前景并不随市场波动而变化。

  在那些价值坚实的上市公司,高管们的信心依然坚定。7月1日晚间,经营面利好不断的新海宜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兰红兵、毛真福、马崇基、徐磊、张小刚等5位高管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股份市值不低于1500万元人民币,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7月2日,新海宜发布了临时停牌的公告,自7月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在大盘向下的周期内,新海宜高管们逆势增持,究竟公司存在哪些成长动力?我们对新海宜2015年以来的经营事件进行梳理,这些事件正式其未来成长的重要伏笔。

  事件一:拟在法国投建研发中心

  6月26日,新海宜在中国苏州市与欧盟-中国交流协会、法国墨兹参议院共同签署了《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国墨兹省投资建立通讯技术研发中心框架协议》,公司拟投资不超过3000万欧元,在法国墨兹省“欧洲科技产业中心(Gare TGV)”建立中法合作通信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预计一期占地1.5公顷,将与法国和欧盟地区通信、新能源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现代无线通讯、数字信息传输、宽带技术、加密技术和网络安全领域合作研发。

  事件评论:紧跟国家战略,走向全球市场。在法国投建研究中心为新海宜“走出去”建立全球窗口及平台, 在此之前新海宜几乎没有海外收入,法国研发平台的建立将为新海宜LED 及通信产品销售打下基础。今年年初已有多家企业跟进“一带一路”战略,在墨兹开始建设产业中心,致力于法国各个城市的节能及亮化美化项目,而新海宜也将成为的参与者之一。此外,本次投资将引入法国先进的通信技术,提升新海宜通信产品竞争力。

  事件二:受让中华通信32%股权

  今年6月,新海宜与瑞富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书,拟以不超过3.2亿元受让中华通信32%股权,参股后对公司业务协同效应明显,中华通信国企背景的综合电信服务商。是中国联通除国家外的大股东和董事单位,并直接投资、建设、运营了中国联通[微博]湖南、江西、山西、吉林四省的移动通信网,并在亚太、中东、北非、南美十几个国家展开布局。

  事件评述:5月,公司以自有资金4550 万元受让北京东方网信16.8%股权,并以自有资金2000 万元对上海麦图科技增资扩股以持有其40%权益,强化公司在CDN、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布局。此次公司再次收购中华通信31.955%股权,旨在继续完善公司“大通信”业务布局,借助中华通信的业务、资质、客户渠道与公司现有通信业务发挥协同效应,拓展公司通信业务领域,进一步壮大公司“大通信”业务产业链。

  事件三:面向移动互联时代再转型

  新海宜是国内领先的ODN(光配线网络)设备供应商,在传统运营商设备遭遇发展瓶颈后,通过收购易思博软件切入软件外包领域。2014 年,公司管理层看准了移动数据业务的爆发式增长的机遇,加码手游等互联网应用;2015 年初定增16.3亿元加码IDC 云计算、专网通信及社区O2O 服务平台。

  事件评论:扩大数据中心规模,转型云服务提供商。公司立足现有IDC数据中心业务,切入云服务和数据分析应用领域。通过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大通信”的产业链布局,利用公司现有的产业链上游资源和资本平台优势,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使公司未来作为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更广阔的战略空间;通过专网通信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公司将拓展现有的公网通信设备业务;通过社区健康美业O2O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切入电商运营,补足公司在“大通信”产业链下游的缺失。

  事件四:军工通信订单快速增长

  新海宜2015 年业绩超预期的关键在于军工订单的推进,其子公司新海宜信息技术、孙公司新海宜电子科技公司将为军队、武警提供军用通信网络设备,以应对专网调度带宽、保密需求的增加。2014 年公司已获得2.6 亿订单,2015 年订单规模有望突破10亿,专网业务的爆发将为新海宜打开成长空间。

  事件评论:受益军民融合,新海宜通信专网业务将进入高速增长通道。未来随着我国国防信息化的全面铺开,对军用专网的需求高速增长,其国产化势在必行,预计公司该类产品订单将持续高增长,将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点。

  在目前A股剧烈震荡,大盘整体向下的时候,投资者恐慌情绪严重,市场上唱空消息不断。然而与之相对应的,是近期多家公司发布公告,高管增持公司股票或启动员工持股计划。股东和高管作为上市公司的核心人员,比一般投资者更了解公司的价值,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着更加理性的分析。因此,众多上市公司高管的增持实际上也是在发出积极信号,将对公司未来的信心转化成了真金白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