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沧州绿色城市照明 高效节能灯具应用率逾90%

2011-01-12 作者: 来源:燕赵都市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燕赵都市网沧州电(通讯员康军民、朱润东 记者李家伟)河北省沧州市区仅路灯就达2万余盏。记者日前从沧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沧州市高效节能灯具应用率已达到91.7%,在2008年、2009年分别节电5%和7%的基础上,2010年实现同比节电10%。

  燕赵都市网沧州电(通讯员康军民、朱润东 记者李家伟)河北省沧州市区仅路灯就达2万余盏。记者日前从沧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沧州市高效节能灯具应用率已达到91.7%,在2008年、2009年分别节电5%和7%的基础上,2010年实现同比节电10%。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沧州市按照《河北省城市绿色照明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一方面陆续开展低效落后照明器具淘汰更新工作,另一方面在新建路灯、亮化设施光源的选材上,全部使用高效节能照明产品,极大地推动了沧州市照明节能降耗工作。目前该市高效节能灯具应用率已达到91.7%。在2008年、2009年分别节电5%和7%的基础上,2010年实现同比节电10%。

  据沧州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市区共有安装路灯的道路55条,路灯21676盏,线路总长250373米;市区主干路及重要区域景观亮化78处,景观灯21218盏,绕树景观灯33554米。截至目前,沧州市永安大道、学院路、铁西街、清池北大道、黄河路、沿河路等25条道路均安装了高效节能的LED灯、太阳能灯或无极灯,这些新型高效节能光源不仅亮度高,而且与传统灯具相比还能节电40%以上。另外,沧州市城市管理局还在市区17条道路上安装了58台路灯节电器,可有效节省路灯用电量的15%—20%,同时还能延长路灯1.5倍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维修费用。夜景照明光源也全部使用了节能产品,2010年同比节电10.2%。

  另据介绍,除了选用新型光源和节电设备外,沧州市城市管理局还采用新技术来减少能耗,通过市政设施数字化管理,每条道路的每一盏路灯实现了可控管理,78处景观亮化点的191个终端控制点也实现了遥控管理,最大化的节约了能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